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开往春天的保险“理赔快车”

2012年03月02日 14:4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没想到车险理赔可以这样容易。” 2月23日,太平洋保险的客户小周在收到赔款支付通知后,特意致电相关理赔人员,由衷地表示感谢。

2月22日,小周的爱车身被刮花,他随后拨打太平洋保险客户服务电话95500报案,并与产险宁波分公司查勘员约好在第二天早上定损。2月23日早上,查勘员准时赶到小周修车的4S店,运用3G快速理赔系统迅速对出险车辆进行查勘。5分钟内,后台核损中心确定车辆损失为1800元,查勘员当场用3G单兵设备自带打印机将定损单打印出来让小周签字确认。上午10点,小周接到了分公司已支付赔款的服务通知。本来以为至少要等一星期才能拿到赔款的小周,第一次体验到了太平洋保险的理赔速度。

“零单证”服务便民便己速度快

去年以来,产险宁波分公司为破解理赔流程复杂、理赔速度慢等“理赔难”问题,积极依托3G快速理赔系统的技术优势,首创车险小额案件“零单证”索赔,客户无须再拿着各类单证亲自跑到保险公司提供纸质材料进行索赔,这些工作均可交由保险公司以现场拍摄上传方式收集理赔资料,并通过IT系统进行处理。

截至今年1月底,分公司共使用“零单证”索赔流程处理赔案7481件,从客户报案到结案平均周期仅为1.8天,与使用“零单证”索赔流程前的平均结案周期相比缩短了22.4天,50%的案件实现了当天出险当天结案,其中结案周期最短的一起赔案,从客户报案到财务支付仅为1.2小时。

“零障碍”理赔减损避险获双赢

目前,在涉及人伤的车险理赔事故中,伤者、被保险人就赔付问题的争议较大,往往需要事故双方多次协商。而在调解过程中,大多数被保险人对保险公司赔偿标准不清楚;面对伤者,多采取退让、息事宁人的方式,导致赔付伤者金额与公司最终赔付金额不一致,不仅造成客户诸多误解,更延长了人伤案件的结案周期。

为解决车险人伤案件“调解难度大、诉讼率高,结案周期长”的问题,太平洋保险不断创新理赔服务,推出人伤案件提前介入调解机制,成立由人伤核损、理算、法务人员组成的事故调解小组,根据人伤跟踪员反馈信息,结合案件预估损失金额、双方调解难易程度、案件复杂性进行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主动介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人伤咨询服务,站在事故双方立场上,从专业化的客观角度帮助被保险人进行事故调解。

2011年,产险宁波分公司车险人伤跟踪案件共计近1.3万件,参与人伤调解案件3200多件,自行诉讼案件920件。此项服务的推出,帮助客户减少了费用支出,也为公司减少了赔付诉讼风险,人伤结案周期同比缩短,实现了客户、保险公司的双赢。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理赔 保险 人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