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蒙牛谋求长远发展探索绿色“转型”之路

2012年03月02日 11:1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可谓是热闹非凡,而所有的“热闹”的中心都是围绕着四个字——“绿色经济”。据记者了解,为期三天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暨全球部长级环境论坛第12届特别会议正在位于内罗毕的环境署总部召开,来自全球140余个国家的环境部长、联合国高级官员及其他国际组织负责人纷纷在不同场合呼吁,全球各国未来应当对“绿色经济”给予更多关注和投入,以早日实现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将目光放回国内,中国近年来的低碳建设步伐也是逐步加快,而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也纷纷寻求自身的绿色“转型”。以乳业为例,乳企蒙牛便是积极寻求绿色转型的企业之一,蒙牛负责人曾指出:“‘十二五’规划的一个关键词便是‘转型’,在中国经济从GDP向‘绿色GDP’的转变过程中,食品行业也同样不可豁免,建设绿色食品产业是大势所趋。”

在此大背景下,蒙牛在绿色“转型”之路上作出了不少的尝试。从建造禽畜类生物质能沼气发电厂到建造万吨级污水处理厂,从使用来自可持续发展森林制造的牛奶包装到指定节能减排的运输方案……此外,蒙牛还积极将绿色理念传播出去,倡导并发起多次诸如“生态行动,助力中国”等大型绿色公益活动,不仅收获了很好的活动效果,同时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诸多好评。

蒙牛开展“生态行动,助力中国”活动倡导消费者绿色生活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牛华勇教授指出:“任何一个企业都可以考虑如何低碳减排,一个企业如果能率先作出更成熟的商业模式,那么这个企业一定能够在这个领域获得最大发展。”他还认为,在不久的将来,“绿色经济”将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理念,尤其是对于企业而言,如果企业不了解“绿色经济”,就不会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事实上,对于发展绿色经济,发达国家也纷纷持积极态度。美国《商业周刊》网站则有一篇题为《低碳经济下的全新商业模式》的专题文章,提出目前正在探索的有四种新的商业模式,其中未来的低碳经济需要这四种模式同被采用。丹麦首相拉尔斯•拉斯穆森则认为:“绿色经济不仅对地球有益,也对商业有益。”

蒙牛负责人表示:“发展绿色经济是蒙牛多年来所坚持的重要理念之一,作为乳业的一份子,蒙牛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乳制品,同时也应该为乳业承担一份环保责任。我们始终坚信,作为一个企业,只有将目光着眼于未来,着眼于消费者,才能谋求更为长远的发展。”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蒙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