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全民环保意识不断觉醒 蒙牛践行低碳挖掘绿色“潜力”

2012年02月27日 11:1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当《天下无贼》里的黎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们虽然会开怀大笑,但却无法否认这个事实。如其所言,21世纪对于人才的需求量已是供不应求。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低碳减排的呼声越来越高,不同行业的企业将面临着一场新的转型,而作为受冲击最为直观的食品行业来说,相关人才的需求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或许从这份调查报告的背后,我们还能够得到一个推论:“无论是产业链的改进再造,还是产品本身的低碳绿色,未来具有‘新标准’的食品行业发展潜力都相当惊人。”当然,这一推论在同为食品行业的乳业身上自然也能适用,乳企蒙牛同样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谈及蒙牛的绿色经济道路,或许只有第三方的认可才更具说服力。事实上,蒙牛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据资料显示,凭借多年来对绿色经济的探索,蒙牛在2011年IDF世界乳业峰会上获得了“最佳环境可持续发展奖”。而早在此前,蒙牛也曾获得过“中国低碳节能优秀企业奖”、“中国节能减排二十佳企业”、“最受关注的低碳贡献企业”大奖、“生态中国贡献奖”等。

当然,这些认可自然也是有据可循。据记者了解,截止目前,蒙牛已在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方面累计投入超过4亿元,其建造的全球最大的禽畜类生物质能发电厂,不仅可以用“牛粪”来进行发电,剩余的沼渣还可以用来为牧场内种植的果树和蔬菜施肥,此项目还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特别授予“加速中国可再生能源商业化能力建设项目•大型沼气发电技术推广示范工程”。

蒙牛“绿色生态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禽畜类生物质能沼气发电厂

此外,蒙牛还蒙牛专门开挖人工湖,每年至少可收集雨水1万吨。同时还斥资建造了万吨级污水处理厂,使污水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以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现如今,蒙牛已在全国40多家工厂实现了污水排放百分百达标。

某大型连锁超市采购主管Rachel表示,低碳可谓是意义深远,最近超市在采购过程中,已经将食品碳排放量纳入到考虑因素之中。“作为连接消费者和食品行业的中间环节,我们已经意识到‘低碳’标准将会越来越正式化,因此符合这一标准的产品将会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Rachel承认,市场的这一趋势可能会导致食品行业的产业链发生颠覆性的变化,而对于行业内企业来说,以人才为核心的技术革新、流程再造、价值整合、产品升级就显得尤为关键。

蒙牛负责人认为:“乳业的绿色转型之路势在必行,因此蒙牛同样会进一步吸纳低碳人才,完善企业的‘绿色生态产业链’,从而使企业的‘绿色战略’得到更好的执行。未来的绿色经济道路注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而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才是蒙牛所要完成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蒙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