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案例展示

创新引领中国:GE创新频道合作案例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4.04.11 |

 一、GE现状

1GE

GEGeneral Electric Company通用电气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服务和金融公司,致力于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一些问题。在能源、健康、交通及基础设施等领域持续创新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推动领导力培养、合作伙伴、人类进步。GE梦想启动未来,专注于世界至关重要的需求,以卓越人才和领先技术,致力解决最具挑战的议题,提供包括能源、医疗、家庭、交通运输和金融等广泛领域的解决方案。GE,想到,做到。

GE和中国伙伴建立战略合作,涉及能源开发、航空系统、轨道交通等众多重要领域,提出“在中国,为中国”(In China, For China战略构想。

2GE面临的问题

目前,虽然GE已经在中国成立了成都和西安两个创新中心,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但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和政府决策者对GE的了解仍然仅限于品牌标识,而对GE品牌背后强大的产业线知之甚少。如何让GE的创新理念走近中国、融入中国,让GE的产品被政府决策者和相关消费者熟知,成了GE中国战略的一大问题。

二、解决之道:合作共建凤凰网创新频道

1、定制式内容聚合

GE的产品业务,化成用户关心的内容,聚合成凤凰网创新频道。该频道以全球视角,第一时间呈现创新资讯、独到创新观点、前沿产品和行业信息,覆盖互联网、能源、医疗和科普探索等领域,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生活理念。秉承“让思考者行动,让行动者思考”的宗旨,第一时间展现不同的世界。凤凰网创新频道,畅享未来幸福生活!

2、专业化运营团队

凤凰网创新频道专业团队运营多元内容,6人内容运营团队分别为:频道主编1人;频道副主编1人;频道顾问2人;频道编辑2人。

3、倾向性内容呈现

凤凰网创新频道采取三大模式倾向GE:其一,在新闻资讯的泛领域话题报道中向GE倾斜,增加报道GE的数量和篇幅;其二,在公关内容呈现中,更加注重GE品牌的精准内容报道,如“对话CEO”栏目专访GECEO夏智成;其三,在行业内容报道中,倾向GE,将GE的最新创新成果渗透其中。

GE所在相关领域同时存在飞利浦等竞争产品和品牌,在内容报道过程中,凤凰网内容编辑会对GE品牌的科技产品有所偏向(如生物能源、移动医疗等)。在GE处于绝对领导地位的新闻报道内容中,凤凰创新频道将GE产品技术以媒体新闻观察的话题性报道内容呈现出来,更加贴近用户,中立感更强,如对工业互联网、飞机发动机等领域的报道。在凤凰网创新频道首页首屏的新闻报道中,“GE”直接出现的标题数目占很大比例,如下图:

另外,凤凰网创新频道与GE中国的新浪微博相互关注,形成良性互动,提高GE中国的知名度。

4、匹配式原生广告

GE等为代表的广告主主动选择原生广告传播方式,突显对受众需求、媒体价值、品牌传播等方面的升级作用。原生内容可以激发更多用户共鸣,具体做法是:

1)重视用户体验,以不割裂或打扰用户的阅读体验为前提,将媒体内容形式与用户阅读环境融为一体;

2)提供价值内容,为用户提供其真正感兴趣的高质量原生内容专题,吸引目标用户关注,尤其在GE的某些重点行业,原生广告匹配的针对性更强;

3)强调与媒体融合,将GE整合进媒体报道的视觉环境,引发大家讨论,渗透进行业杂志传播、目标用户评论及核心媒体转载的渠道。例如凤凰网创新频道的“今日关注”栏目里的一篇文章《GE远程医疗的甘肃样本》,讲述了以甘肃省普通村民受益于GE远程医疗系统的故事,在GE远程医疗技术的帮助下,优势医疗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弥补了基层医疗的不足,促进了医疗公平,提升了医疗水平。又如另一篇文章《全科医生的梦想与现实》,讲述了“全科医生”这种从国外引进的新颖的高效医疗模式,GE医疗致力于“移植”全球经验、助力中国全科医生制度构建,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研发了社区远程医疗解决方案,还专门为全科医生进行家访出诊时设计了全科医生出诊包,其中融入了GE医疗的许多创新产品。类似的这种倾向于GE的记者调查采访文章,在彰显GE社会责任与创新能力的同时,提高了GE的品牌形象和客户认可度。

5、创新性广告形式

通过四大形式、七大引流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创新频道,了解GE(见下图):

6、精准性内容推送

根据用户的生活轨迹来制造接触点,向用户推送精准性的内容以赢得用户认可。比如,GE创新频道根据用户每天的阅读习惯,在晨间8点到10点推送科技创新类新闻产品,从而加深用户对GE与创新品牌理念的关联度,促其进入创新频道深入了解内容,过滤掉了无关受众,使广告投放更加精准。

三、效果

GE 宣布 2013 年第四季度业务收入为 54 亿美元,每股收益 0.53 美元,较 2012 年第四季度上升 20%。广告效果评估数据显如下表(据2013 GE Adlite):

    可以看出,在认知度、参与度、喜好度、预购度和推荐度各个指标上,在创新频道看过GE相关资讯的受众均远远超过了晨间创新要闻弹窗、财经内页画中画以及资讯内页logo冠名,并且在参与度、喜好度、预购度和推荐度方面均超过了100%,凤凰创新频道宣传策略对GE的传播效果可见一斑。而从流量方面来看,频道流量要高于首页流量,进一步说明了创新频道在推广GE相关资讯方面的影响力。

另外,根据2013 Millward Brown 创新频道用户抽样调研显示如下图:

可以看出,浏览GE 创新频道后, 被访者更加了解GE品牌和GE产品,对品牌的好感度也有提高,这些都是凤凰创新频道对GE的宣传功效。可以说,GE和凤凰创新频道的这次合作案例是十分成功的。 (作者:吕加斌 责编:扶秀娟)

案例搜索
行业
时间
--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