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土耳其礼仪

2012年02月20日 17:5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热情待客是土耳其人生活习惯中的基本原则。遵循伊斯兰教可兰经的教义和诚恳待人的习惯,土耳其人总是热情诚恳地待人。即使是贫苦的农民也尽可能招待好客人(misafir)。因此,主人摆出非常多的食物和饮料招待客人,客人吃不了又无法回绝,这可能会令客人感到为难。另外,为了确认客人是否满足,土耳其人尽管语言不通,也会努力与客人谈话进行交流。生活在城市的中产阶级的人们,至少能够讲一种欧洲的语言,即使没有受过专门的外语教育,他们也会非常热情的学习,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

土耳其人是个颇讲究的民族,朋友见面先亲左右颊,较不熟的则握手。到人家里做客时要脱鞋。不要公共场合擤鼻子,不要和情人在公共场合搂搂抱抱,这些被视为有碍观瞻。

参观清真寺时要记得脱鞋,女性记得包头巾,著名的清真寺前都有许多头巾借观光客包,夏天并有布巾借穿短裤的观光客包围,穿短裤及不包头巾都被视为衣冠不整。不要随便照穿制服的军人或警察相片,先问许可。

伊斯兰教每年有一个月的斋月(每年提前十天,2000年的斋月从12月开始)。此时至土耳其,请勿在他人面前(餐厅除外)随意进食。

土耳其正从一个传统的父权社会转换到现代的两性平权社会,男士对单身的女性观光客会用语言、眼神、手势来表示他们的好奇与“关爱”。要懂得保护自己,对于土耳其男性的大献殷勤,看你的心情与需要,小心应付。

倘若你在土耳其有熟人,可以真诚地询问其地方礼节,一定要弄清禁忌!!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土耳其 客人 观光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