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第六届“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盛典”年度新锐人物

2014年11月25日 16:26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历经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第六届“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盛典”年度新锐人物大赏终于在上海落下帷幕,90后帅气暖男作家张皓宸、香港乐坛新生组合——《中国好声音第三季》8强Robynn&Kendy组合、80后美院硕士伍伟和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史悠鹏分别获得文学、表演、空间、设计四大领域的新锐大奖。

查阅获奖选手的简历,可以发现本届的新锐人物可以分为学院和偶像两大派系,年龄跨越70、80和90后,但均已在各自领域小有成就。编辑通过在颁奖现场与选手们的私下交流,发现了他们作品之外不为外人所知的个性一面。

文学类•张皓宸

帅气的90后新人作家张皓宸看起来更像一名偶像,刚一落座就被现场的粉丝抓住,“你就是那个会画插画的作家?”他则坦言,其实自己学画画是小学时候的事了,自嘲是“幼儿园”级画手。

有趣的插画搭配短小的文字是张皓宸2014年新书《你是最好的自己》的风格特点,在亚马逊、当当网、京东登上了新书榜总冠军,并在新浪微博引发了2亿个话题讨论量。

但有趣的是,无论是80后作家代表韩寒还是传统作家贾平凹都从某种角度表达了对张皓宸作品的欣赏。他是韩寒“一个”App的常驻作者,而作为本届新锐人物的评委,贾平凹对《你是最好的自己》评价到,虽然这本书的作品让他感觉有些眼晕,但“颠覆了我的部分经验,的确是个新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小萱] 标签:新锐 人物 第六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