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教育 > 正文
复旦大学EMBA蝉联全中文项目第一名

2013年10月23日 14:3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国《金融时报》2013全球EMBA排名揭晓

复旦大学EMBA蝉联全中文项目第一名

2013年10月21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2013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以全中文教学的复旦大学EMBA项目名列百强榜单第38位,蝉联全球全中文EMBA项目第一名。复旦EMBA由此也开创了2012、2013连续两年参与国际排名并两度获评最佳全中文项目的先例。

作为全球公认的管理教育权威排名,《金融时报》一年一度发布的全球EMBA百强榜单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该项排名基于客观的考察和详实的数据,围绕学生职业发展、学院多元化及研究能力等方面,对各商学院EMBA项目进行全面评价。历年来,《金融时报》EMBA百强榜基本被欧美商学院所垄断,亚洲的新加坡、中国香港地区虽也有少数EMBA项目名列其中,但清一色都是英文项目。2012年,复旦EMBA项目首次参与排名并获得全中文项目第一名,引起国际瞩目。而在2013年排名中,复旦EMBA再次问鼎全中文项目桂冠,不仅印证了复旦EMBA教育自身实力,也预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文EMBA已在世界商学教育中占有重要一席。

在《金融时报》EMBA排名重点考察的学生职业发展领域,复旦大学EMBA获得的成就最为突出:学生毕业三年后,收入对比入学时增幅排名全球第四,事业目标达成排名百强第32名,这充分体现了复旦EMBA教育对个人事业价值的巨大帮助与提升。

亲历两年国际排名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认为,这首先应归功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为高层管理人员施展才华提供了一个巨大的舞台。其次是复旦EMBA的教学水平和学习氛围,让无论是创业者还是企业高管,其管理能力和决策水平都得到重大提升。第三是复旦EMBA十多年来聚集了一批人员稳定、理论扎实、实操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他们广受欢迎,并能为学生解决长年困扰的企业难题,而这些都为EMBA学子及其企业发展带来突破。

作为中国第一批试点项目,复旦EMBA在创立之初就拥有与众不同的先发优势。在中国率先开办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全英文EMBA项目,这是国务院学位办认可的第一个国际合作EMBA项目,该项目在《金融时报》排名中连续8年位列世界前20位。凭借在工商管理教育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引进国际一流EMBA的办学模式,复旦大学EMBA项目在成立之初就定位于高起点、高标准,遵循开放教育、国际化办学的理念,与此同时,复旦大学EMBA与复旦-华盛顿大学EMBA、复旦-台大EMBA,已实现课程互选、资源共享,不仅提升了项目的国际水准,也大大开阔了学生视野、拓宽了校友资源。

2013年10月,备受各界关注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它不仅是具有国际水准的顶尖智囊机构,也将成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世界联系的重要纽带,通过汇聚全球资源,支持、帮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及学生校友共同发展,也为复旦EMBA项目迈向世界一流商学课程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依托百年来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上海,复旦大学EMBA项目通过搭建高端的商业平台,针对企业决策层培养适应中国国情的高层管理精英。因此,复旦大学EMBA项目在师资、课程、案例方面均着眼于中国本土特色,为中国企业家和本土企业提供“致胜之道”。EMBA师资除了本校优秀教授、国内知名的管理学家或企业家之外,还聘请境外一流商学院具有国际视野又熟悉中国文化的华人教授、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因为他们本身对中国有更深刻的领悟和了解,善于把国际先进的经验和实践与中国现实进行有机结合。与此相应地,复旦EMBA课程、案例甚至讲座等都紧密围绕中国企业家关注的经营课题、中国的传统思想和文化,将资源专注于打造世界最优秀的全中文EMBA项目。

复旦EMBA今天所取得的成就很大部分还来自于母校给予的养分——百年基业,文理交融。在一所以人文见长的综合性大学,复旦EMBA一直提倡对企业家的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教育,每一位EMBA学子都有机会通过这样的平台和校园氛围感受百家争鸣的气象和“学术独立、思想自由”的复旦精神。同时,在中国面临转型经济的关键时点,技术导向型企业也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而复旦亦在生物、材料、环境、医学、计算机等领域享有盛誉。复旦的人文传统与前沿科学不仅帮助EMBA学子提升个人修养、完善知识结构,还引发他们对个人与自然、科学与社会协同发展的更高层次的思考,从而引导学生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领袖和行业领军人物。而这,也是百年底蕴的综合性大学的先天优势。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EMBA 项目 全中文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