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水市将打造西关古城历史文化片区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赵建卿)日前,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的《天水古城西关片区保护与复兴项目建议书》通过审查。《建议书》根据古城自然和人文风貌,采取综合保护与复兴的方案,努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赵建卿)日前,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的《天水古城西关片区保护与复兴项目建议书》通过审查。《建议书》根据古城自然和人文风貌,采取综合保护与复兴的方案,努力将天水市西关打造成富有活力和特色的历史文化片区。

据悉,天水市西关古城片区,位于秦州区解放路至伏羲庙之间,路段内巷道纵横,古民居众多,具有浓郁历史文化特色。近年来,天水市先后组织编制了《天水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复兴规划》。此次通过审查的《建议书》坚持天水古城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天水历史文化的传承创新相结合,突出主题和功能定位,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萌]

标签:历史文化 古城 片区

人参与 评论

热点关注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