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第八届成都(龙泉)枇杷节开幕 三条路线可选
2011年05月23日 11:54人民网四川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用特制的弹弓,子弹为枇杷造型,在规定的时间内,击倒目标处的物体,这个游戏叫“疯狂的枇杷”;用特制的道具传递枇杷,掉落者受到惩罚,自行选择吃下一颗“麻辣枇杷”或者“芥末枇杷”,这个游戏是“枇杷接龙”……台上台下主题都是枇杷,22日上午,第八届成都(龙泉)枇杷节在龙泉驿区山泉镇枇杷沟火热开幕,当地产的优质大五星枇杷出尽了风头。
  
  初夏五月,黄澄澄的枇杷挂满枝头,金色的龙泉驿令人向往。龙泉驿区文旅局和山泉镇昨天为枇杷节举行了极具乡村特色的开幕式。温暖的阳光下,大批游客慕名上山,采摘果子,拍照留影。在山泉镇美满村,沿着山路向枇杷沟深处走去,家家户户都招呼着游客留步,摘枇杷、玩农家乐。昨日开幕的枇杷节更是打出了“疯狂枇杷节,等你来玩”的口号,摇滚乐队,梦幻泡泡秀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参与。主办方将时下大热的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改变成真人版“疯狂的枇杷”,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不少市民表示今年的枇杷节更“年轻化”了,有吃的有玩儿的,能在忙碌的生活中好好放松休息。
  
  山泉镇党委书记李光庆介绍说,去年冬天的那场雪压死了不少枇杷花,导致今年的总产量比去年减少1/3,枇杷价格也略有上升。不过,由于产量少了,单位面积的施肥量足够,今年的枇杷口感更好。“市民若想来龙泉枇杷沟尝鲜,须赶早才行。”
  
  龙泉驿区文旅局提醒市民,去龙泉吃枇杷,三条线路可以选择:山泉镇美满枇杷沟、柏合镇万亩观光果园,以及洛带镇歧山村、柏杨村、金龙村、新桥村、长安街社区。 

关键词:凤凰网 成都 龙泉 枇杷节 

编辑:肖汶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夏 茁
城市资讯
各地要闻 城市趣闻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