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成都部分银行房贷首付已四成 工行最低仍三成
2011年05月20日 15: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部分银行房贷首付四成属“个别行为”
  
  随着本月18日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各金融机构近3700亿的资金被冻结,这使得各大银行的资金更趋紧张,国内多个城市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四成。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成都各个支行仍然执行国家房贷政策,没有提高首套房房贷首付比例,即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三成。
  
  工商银行首贷首付最低三成

  
  在日前召开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向媒体表示,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在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可以适当上调首付比例。
  
  这一消息让最近正在办理房贷手续的罗先生很“忐忑”,罗先生为了追随妻子来到成都工作,上个月选中了成都城南某楼盘的一套小户型,他和妻子前两年省吃俭用的存款刚好能付这套房子的首付,现在房贷还没办下来,“我是在工行贷的款,如果真的上调首付,那我就必须找朋友借钱了。”
  
  昨日,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士透露,罗先生这样的担忧是多余的。虽然银行信贷额度目前较为紧张,但选择工行办理个人首套房贷款的客户大可放心,目前依旧执行首套房贷首付最低为三成的政策。
  
  首贷首付四成属“个别行为”
  
  昨日,也有银行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各大银行银根紧张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在首付比例最低三成的基础上,有个别银行的个别支行会根据客户的征信情况以及还款能力等,适当上调首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但这应属于个别行为,而非统一行为。”上述人士介绍。因此,需要购置首套房的市民不必过于担忧。(华西都市报记者牛莉)

关键字:首套房首付 成都 四成 工行 凤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夏 茁
城市资讯
各地要闻 城市趣闻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