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尼泊尔 重启中国市场

2015年12月09日 11:0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1日,在尼泊尔帕坦古城的杜巴广场上,来自中国的旅行团受到了尼泊尔旅游局总监Sunil Sharma先生以及各方的热烈欢迎,这标志着尼泊尔自4月25日的大地震后,正式重启中国市场,中国旅行者重回世界之巅。

以“诸神的集市”著名的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古城之一帕坦,位于加德满都以南5公里的巴格马提河畔,始建于3世纪,是尼泊尔最古老的城市。这里人们的生活并未受到地震太大的影响,皇宫广场除了古老的皇宫外,寺庙林立,是尼泊尔“纽瓦丽式建筑”的大荟萃。现在这里已逐步恢复了震前的繁华,而受损的建筑正由能工巧匠按照当地的传统技艺修复。

和帕坦古城一样,不仅加德满都谷地,尼泊尔全境所有的世界文化遗址都已向游客开放。尼泊尔境内35条徒步线路仅有两条受到地震影响,旅游旺季以来,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重回大山,拥抱那些海拔6000米以上的高峰。

尼泊尔的各种旅游设施不仅在相关国际组织的严格监督下达到了安全保准,甚至有些设施得到了提升。比如世界第三高蹦极,久负盛名的“最后胜地”(Last Resort)加设了升降梯,可以让客人在热血沸腾的一跳后,用40秒钟返回原地,而之前,这段路程需要步行20分钟。

在传统的观光和探险区如Mustang,自行车观光成为本年度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在风光如画的安纳普尔那保护区,随时可以用眼睛捕捉360度喜马拉雅山地美景,骑行观光确实是结合户外活动和观光的极佳选择。

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各种盛大的节庆活动将继续为尼泊尔观光客展现这个古老国度的迷人魅力——1月,当地人将以盛大的场面庆祝尼泊尔7个新年中的四个;2月的湿婆节,朝圣者和狂欢的人群会聚集在帕斯帕提那寺(世界文化遗产),点燃篝火并祝祷欢庆冬天的结束;传统和现代交织的3月,既有充满炫目色彩的传统印度教洒红节,又有世界闻名的雪山音乐节之一太阳舞音乐节;4月,尼泊尔最主要盛大的新年盛典,各地有许多节庆活动热闹非凡;5月,Mustang会有让人叫绝的Teji山地节,而这个月也是佛诞日;6月为播种稻谷而举行仪式,玩泥巴,而后会是一场盛宴;7月是加德满都Kora自行车挑战赛,每年会有3000多名自行车手参与;8月在高山湖区有著名的萨满节,受训的萨满彻夜起舞,而在加德满都人们庆祝哀悼结束欢笑重启;9月是雨神节,也是活女神Kumari在城中巡游的时候,此时也是Garuda节,滑翔机会装扮成神圣的金翅鸟的模样;10月有尼泊尔最盛大的节日德赛节,也是登山最佳时刻;11月有光之节神牲节,也有最大爵士乐节Jazzmandu,还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地自行车赛;12月是世界上唯一的象球赛。总之,尼泊尔全年充满欢庆。

尼泊尔旅游局总监Sunil Sharma先生热情地表示:“尼泊尔震后的旅游市场已经全面恢复,绝大部分的旅游胜地和设施在国际机构和公益组织的帮助和监控下,非常安全且适合旅行。尼泊尔已经准备好了,随时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

中国每周至少有12个航班飞往加德满都,执飞的有东航、国航、南航、川航、港龙等航空公司,出发地包括昆明、成都、广州、香港等。尼泊尔期待在新的一年迎候大批中国游客的到访。

 

关于尼泊尔旅行,你知道吗?

尼泊尔是:

-     独一无二的旅游目的地,充满异域风情

-     户外运动的天堂,95%的目的地在纯净的自然之中

-     挑战自我、慰籍心灵之地

-     传奇之地,尼泊尔每年的节庆多过一年的天数,神灵多过尼泊尔的人口,在加德满都,可以看到活女神kumari见证之地,深入印度教教徒和佛教教徒的日常生活

-     治愈系目的地,在未被凡俗沾染的土地上旅行,会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     佛祖的诞生地,也是勇敢的廓尔喀之邦

-     最佳性价比目的地

尼泊尔拥有:

-     10座世界文化遗产遗址和纪念地,其中7座位于加德满都谷地,此外还有萨加玛塔国家公园、佛祖的诞生地蓝毗尼和皇家奇特旺国家公园

-     10座国家公园,3座野生动物保护区,3片保护区域,以及1座狩猎保护区

-     103个部族和宗族,93种语言的人民和谐相处

-     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8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

-     1300座海拔6000米以上的高峰中有327座可供登山爱好者攀登

震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用到访支持尼泊尔:

-     5月,杨紫琼(她在加德满都经历了地震)重返尼泊尔,“回来非常重要,对照顾过我的人我非常感激,也想表达我们同样非常关心这里的人们……”

-     5月,奥斯卡获奖女明星Susan Sarandon,“有这么多纪念地并未倒塌,还有好多美好的地方可以去……我们应该帮助尼泊尔人回到工作上去,让他们能够重新自给自足。”

-     征服珠峰第一人Edmund Hillary的儿子Peter Hillary地震时正在珠穆朗玛区域,6月他接受采访时说,“新的登山季来临时,能为尼泊尔做的最好的事就是让旅游业重新复苏。”

-     6月,成龙到访尼泊尔,盛赞尼泊尔的美景

-     11月,贝克汉姆亲自驾驶三轮车前往巴克塔普尔,在那里参加一场慈善比赛,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募资。

-     11月,以“卷福”形象闻名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在加德满都开拍漫威新戏,出演超级英雄《奇异博士》。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