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时尚服务引建行广东省分行手机银行客户破千万

2014年01月26日 16:5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把手机轻轻摇晃一下,即可查询账户余额、查看贵金属、外汇行情以及附近的营业网点。”建行广州东山支行的客户经理小王正向签约客户演示手机银行的新功能。站在印有建行广告的橱窗画前,用手机银行的“一拍享购”功能拍理财产品的二维码,一拍理财的时尚生活体验马上袭来。

新设功能:时尚又趣味

“手机摇一摇和一拍理财只是建行手机银行新设功能中的一部分。”据建行广东省分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陈俊文介绍,建行手机银行的功能创新顺应了网络时代人们使用工具一致性和一体化的生活习惯,以及追求时尚、趣味的体验方式。据了解,除了上述功能外,建行手机银行还增设了手机到手机转账服务,“只要知道对方的手机号,就可以转账。”特别是摇一摇转账,假如收款方、付款方一起摇动手机,即可轻松完成转账。同时,增设的特约取款功能,让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只需凭特约取款ID及取款密码即可在自助设备提取现金。

体验至上:简洁更舒心

记者进入建行手机银行界面看到,客户端首页提供金融服务、生活服务、建行手机网三大模块,用户可在功能分区上方显著位置了解到建行服务的最新资讯。记者没有登录,也可查看理财产品及基金发售、贵金属及外汇走势、存贷款利率等。此外,信用卡申请进度查询、信用卡挂失、密码动态键盘及特约取款异地申请等多项内容一应俱全。

为体验建行手机银行的菜单服务,记者登陆后,发现新版客户端更加注重细节处理,转盘化的菜单切换、手势翻页效果让人耳目一新。简洁的蓝色界面、流畅的翻页效果、滑动菜单与九宫格菜单快速切换,设计整体体现人性化。记者发现,新版客户端还增加了更新提示、信息推送功能,让客户能够直接了解到版本更新、营销资讯等推送提醒内容,更契合了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

使用指南:实用且安全

自推出以来,建行手机银行用户一直享受转账服务较柜面收费三折的手续费优惠。同时,公益捐款可免手续费转入各官方慈善机构的账户,并可进行留言。页面还开通了主动收款功能,即通过主动收款功能向对方发出收款请求。

为让更多的客户感受建行移动和互联网金融的便利,近年来,建行设计了形式时尚新颖、富有创造力的客户参与活动。比如基于“摇一摇”功能,建行推出了手机银行“周末尽情摇”摇奖活动,只要当周使用“手机到手机转账”功能发生两笔一百元以上交易,即可参与周末摇奖。与此同时,“用建行手机银行购心爱之物”为主题的客户回馈营销活动也已连续两年开展,吸引了众多客户参与。

使用互联网金融产品,安全问题大家最关心。建行手机银行的安全度又如何呢?陈俊文介绍,建行手机银行安全性最具特点的,是构建了基于手机号码的硬件身份识别体系,即客户身份信息与手机号码建立了唯一的绑定关系。客户在使用手机银行服务时,只有通过绑定的手机号码才可以登录手机银行看到账户信息,而他人无法通过其他手机号码进入到客户的手机银行。同时,建行手机银行还采取登录密码保护、预留信息设置、签约机制、交易额度限制、短信动态口令、动态口令卡等手段有效防范风险。建行温馨告知,客户每次退出手机银行之后,账号、密码等关键信息不会在手机内存中保留。客户需要做的,就是和存折等介质一样,妥善保管自己的登录密码。

 
标签:建行 时尚 客户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