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行业数据:2013年第2季度工行、建行、交行位居中国手机银行交易金额前三甲

2013年07月31日 15:49
来源:易观智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2013年第2季度中国手机银行市场行业数据库》数据显示,2013年第2季度,在手机银行交易金额方面,据易观国际测算,手机银行交易金额达到22,156亿元,同比增长80.57%,环比增长达到56.15%,保持高速增长。

易观研究发现,二季度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仍续发力,占据了超过60%的市场交易规模。而交通银行以两位数的占比领先于其他同业,位居第三位。其他除了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超过5%并处于胶着状态外,多数股份制银行和商业银行的市场交易规模份额还比较低。

2013年第二季度手机银行的普及仍然是银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分别推出手机银行的促销活动。其中工商银行营销力度最大,既有针对手机银行新用户发展的长期营销活动“悦动悦精彩”,又推出了为提升手机银行客户活跃度,普及手机银行基本功能的金融@家。

在手机银行新产品方面,招商银行创新升级了之前的微信客服,将手机银行的大部分功能和业务扩展到微信客户端,推出全新的微信银行。利用微信平台的互动性优势和强大的用户资源,既做好了CRM服务,又降低人工成本。对用户来说,在提高银行业务办理和支付交易的同时,微信平台简洁的用户体验直接降低了银行业务的门槛,提升了其活跃性。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银行业务办理进一步从PC端网页转移到移动终端转移,手机银行在中国仍处于普及式爆发阶段,潜力大,增长速度快。近两年各大银行看到了手机银行的市场前景,在该项业务上也明显加大了投入和竞争力度,在开通了手机银行的并在基本的支付、转账、理财等基本功能外,还增加了附近网点查询、预约取现等创新功能,最大限度发挥手机银行移动性的优势,抢占用户资源。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手机银行 季度 行业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