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金六福启动“民酒战略” 下沉百元内市场

2013年11月21日 17:1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白酒业变局下,各大巨头纷纷“向下”走,金六福则推出零售价仅28元的核心单品。

近日,华泽集团旗下的金六福将会推出“绵柔金六福(超级绵柔)”单品,希望通过聚焦大量资源投入、著名影视明星代言,力图借此实现金六福品牌百元以内价位全国占有率第一的战略目标。

“今后的白酒市场,面向大众才是最佳选择。”今年9月,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公开表示,对于全国性品牌来说,谁能够率先认清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调整好自己的战略方向,充分发掘大众消费市场的潜力,谁就能真正把握住机会,率先穿越周期。

在当下白酒转型期,“厂商”关系的重新定位成为白酒业新的亮点。业内专家指出,白酒企业不仅需要向各级渠道成员提出任务和要求,还要主动规划各级成员的发展,并且为其能力提升提供相应的指导和帮助。而此次在“绵柔金六福(超级绵柔)”这款单品上,金六福首推银行“合作社”贷款制度,为经销商有效降低资金压力,提高投资回报率。不仅如此,在价格体系上,“绵柔金六福(超级绵柔)”毛利率也高于同价位新品操作空间。

“在这个价位段的白酒产量占到中国白酒行业产量的80%~90%,即85%左右,零售价150元以上的白酒产量只占到中国白酒产量的15%左右。”盛初咨询董事长王朝成今年秋季糖酒会期间提出,中国的白酒行业到了一个从精英消费走向大众消费的时代,白酒行业的机遇在大众酒也就是150元以下的白酒领域,“实际上,从最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即使最近两年行情不好,但是中国白酒消费大省比如山东、河南、安徽、湖北等,这些地区100元左右的白酒销量一直处在增长阶段。”

“企业转型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但在这条路上有的企业能做好,有的则不然,会出现分化。”王朝成昨日对记者表示,过去10年金六福产品价格升级较快,有些脱离大众酒市场,但华泽具有民营企业决策灵活、市场操作方法先进的优势,金六福过去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大众化品牌,具有非常好的大众酒基因。

 
标签:金六福 民酒 市场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