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10月非农双重重要 QE或因其再生变故

2013年11月07日 17: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过去的10月黄金价格的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市场多次上演多空拉锯行情,金价的波动也着实让人摸不到头脑。而本周迎来的10月非农又至关重要,对金银的走势或将一锤定方向。

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不但能体现出10月份的就业增速,还有助于美联储在12月19日决定其下一步政策行动。鉴于此,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具有双重重要性。

因为10月30日美国联邦声明,其会维持当前每个月850亿美元量化宽松(QE)政策不变,但同时指出,“该委员会认为,自美联储启动资产购买计划以来,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环境都得到改善……然而,委员会决定,等待经济出现更多持续改善的证据,然后再调整其购买速度”。

所以这一消息令众多机构更是聚焦美国10月份非农的数据,因为,非农报告总的就业增速乃美联储关注的主要数据,因而也是市场所关注的第一对象;如果10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介于15.0-16.0万,仍将表明美国经济处于“贫血状态”,恐怕美联储将不得不推迟缩减QE政策。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拉弗纳也认为,非农数据非常重要;就短期而言,非农数据攸关投资者对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QE政策的预期,如果就业报告一如预期,市场就会更加相信美联储不会在2013年调整当前的QE政策。

美联储警告市场美联储的心思,你别猜

其实关于退出QE的消息,早在伯南克六月时就曾说过。退出QE的时机要视收入数据和联储对经济进展预期的匹配程度而定。当时他提出了一个重要条件:“7%的失业率,这差不多可以表明就业市场状况显著并持续的改善,此种情况下才是退出的好时机。”

关于市场还存在诸多疑问,比如最初缩减的购买量是多少、哪些因素可能导致退出时机后延、为什么失业率的门槛是7%而不是调节利率时预期的6.5%、伯南克指的“收入经济指标”具体是哪些指标等等,主席大人从不会清楚的解释给市场听。

而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伯南克的讲话依就是模棱两可让人捉摸不透,伯南克主席几乎完全推翻了他在6月指引里提到的失业率降到7%时将于2014年结束QE的计划,他称“没有具体的某一数字来指引何时退出QE,唯有当整个就业市场好转时我们才考虑退出。”

有一千个读者,对伯南克的讲话就会有一千种解读,我们不知道他到底是在矫正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偏差还是单纯的对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做一番点评。不过,他照例打出了一组太极拳,不提减也不说不减,淡化曾经的7%失业率的红线,再讲几句操心美国经济增长的话。观众们依然云里雾里。

我们将目光聚焦在非农的时候,四位美联储官员11月4日发表讲话,表达了对继续QE政策的支持。美联储理事Powell表示放缓QE的时间取决于经济复苏的速度,美联储必须履行自己的义务一一只有在美国需求稳固了之后才退出QE,这是美联储能做的、必须做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也表示美国劳动市场出现“实质性改善”,但通胀依然低迷,美联储不必对缩减QE操之过急。但Fisher警告称,如果维持宽松政策太久,可能会为未来埋下通胀的种子。这让我们再次陷入无限的遐想之中了。

看来美联储的心思,你别猜!美国内部都对QE的退出都没有肯定答案,我们又何必执着于QE的退出。其实我们只要随时做好止损,不急流猛进,应该不会对我们造成太大的损失的。

 
标签:QE 金价 黄金 非农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