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领先的卡车制造商与欧洲领先的半挂车制造商联合

2013年12月02日 17:1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29日,东风史密斯合资合作项目(以下简称“东风史密斯”)半挂车厂房奠基仪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工业园举行。这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继建设东风重卡新工厂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推动整个中重卡和挂车行业的快速发展。

东风史密斯一期总投资额约为9亿元人民币,计划用5年的时间达到4万台的产能。厂房选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凤凰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厂房面积32000平方米。一期达成产能25000台,预计2014年9月投产。主要生产类型包括:仓栅车、栏板车、平板车、厢式车、侧帘车等普通货运半挂车及相关零部件。

武汉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等政府领导,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史密斯股份公司家族股东、董事安德烈•史密斯,董事乌里•舒伯克等共同出席奠基仪式。朱福寿宣布开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史密斯董事长黄刚致开幕词,东风史密斯总经理安德烈•史密斯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说,东风史密斯的开工建设,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继建设东风重卡新工厂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为东风汽车公司注入新的力量,也必将推动整个中重卡和挂车行业的快速发展。

史密斯股份公司家族股东、董事安德烈•史密斯说,史密斯是欧洲领先的半挂车制造商,东风是中国领先的卡车制造商,这两家公司的合作必能带来大量的协同效应。未来五年,我们将实现市场份额达到10%的目标。

武汉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说,希望这个项目能带领东风汽车公司、商用车行业乃至汽车行业走得更远,希望这个项目能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汉市带来更多的繁荣景象。

据悉,2012年11月1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史密斯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项目合资合同。根据合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史密斯股份公司共同设立东风史密斯专用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史密斯),致力于半挂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双方各占合资公司50%的股权。合资公司初期将专注于中国标载半挂车运输的主流市场,推出仓栅、栏板、厢式、低平板等产品,合资公司内部建立自主研发机构,并将与东风商用车公司在新型商用车项目上进行拖挂一体化联合研发,以实现最佳匹配,并同步进行市场推广。

有关东风汽车公司

东风汽车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中央企业,是我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和行业三强之一。截至2012年底,东风汽车公司总资产达2284亿元,员工数16万人,2012年销售汽车307.85万辆,营业收入3894亿元。东风汽车公司位居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46位,2013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8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4位。今年1-10月份,东风公司销售汽车282万辆,同比增长11.03%,,稳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二位。

东风汽车公司在汽车行业具有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东风品牌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个驰名商标,中国十大最具成长力驰名商标,世界知名品牌500强。“十二五”时期,东风汽车公司将按照“做强做优,建设国内最强、国际一流汽车制造商”战略目标的要求,以“做强做优”为中心,以“创新驱动、自主发展”和“改革开放、提升合作”为两翼,进一步优化战略布局,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自主发展步伐,经营规模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向500万辆迈进。

有关史密斯股份公司

Schmitz Cargobull AG(史密斯股份公司)于1892年成立于德国。作为一个家族企业,史密斯公司从最初的一家锻造工厂发展成为今天欧洲领先的挂车和车身的生产商,其销售额问鼎欧洲挂车行业。早在1935年,史密斯公司就推出了第一台挂车。到现在,在某些区域市场,史密斯已经成为半挂车的代名词。史密斯股份公司在欧洲拥有七个制造基地,产能可达110,000辆。凭借自有销售网络以及授权经销商网络为欧洲和中东等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拥有超过4500名员工,是欧洲市场的领导者。2011年度(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销售额达到17亿欧元。

 
标签:领先 卡车 联合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