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硕果累累 盘点2012年吉利大事件

2012年12月12日 11:2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012年2月22日,“吉利国际—埃及GB Auto签约仪式”在上海美嘉峰举行,吉利汽车将在北非中东市场拥有一个3-5万产能的CKD组装厂,吉利汽车全球化战略布局又添一枚重要棋子。

2、3月3日-1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并提交了《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防范车内环境污染》的提案。

3、3月9日,“沃尔沃-吉利技术转让协议签字仪式”在上海举行,双方就沃尔沃汽车公司向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公司转让技术达成协议,双方深入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

4、2012年4月23日-5月2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北京举行,集团以“品质吉利”为主题,携旗下帝豪、全球鹰、英伦汽车三大品牌27款整车车型、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及新能源、安全技术等参展。期间,吉利首款SUV--全球鹰GX7在北京车展隆重上市,搭载了澳大利亚DSI  6AT变速箱的全球鹰GX7、 GC7、帝豪EC8、英伦SC7也陆续投放市场,开启了自主品牌“6速时代”。

5、2012年4月24日,国务院温总理在瑞典访问期间,莅临哥德堡沃尔沃汽车公司总部参观视察并出席见证国家开发银行与沃尔沃汽车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集团董事局主席李书福、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等陪同参观,并作沃尔沃汽车发展情况汇报。

6、2012年5月份,吉利对营销架构进行了调整,管理模式由“纵队调整为横队”,把原有的三个品牌事业部调整为“北、中、南”三大区域营销事业部,顺应目前汽车消费的发展趋势,实施渠道的下沉,深耕区域市场。

7、2012年7月6日,2012年度第二批C-NCAP汽车安全碰撞测试评价结果发布,集团首款SUV车型--全球鹰GX7以50.3的高分获得C-NCAP超五星安全评级,成为迄今中国自主品牌最高安全性能车型。

8、2012年7月9日,2012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发布,吉利控股集团以营业收入233.557亿美元(含沃尔沃)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位居第475位。

9、8月份,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2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CSI),吉利旗下的品牌全球鹰以865分排名第12位,英伦汽车和帝豪则分列第13和第17位,高于许多合资品牌包括北京现代、雪佛兰、一汽丰田、上海大众等,同时也全部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分别荣获自主品牌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四名。

10、2012年1~10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37254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3%,已完成2012年全年46万辆销量目标的81%。截止10月底,吉利汽车2012年累计出口突破81,000辆,同比增长190%,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目标。其中10月份单月销量创下12,204辆新高纪录,同比增长127%。帝豪EC7的市场表现十分抢眼,1~10月总销量逾11万辆,连续保持目前自主品牌同类车型销量最高车型,吉利首款SUV全球鹰GX7的10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4581辆,成为吉利汽车销量大增的一个亮点。

11、11月2日,吉利第三届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完美收官,近年来,吉利持续推进服务品牌转型,打造关爱服务品牌,着力提升吉利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目前以及取得阶段性的成果。11月5日,吉利汽车售后服务还获得了2012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这是吉利汽车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2012年 吉利 盘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