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细节铸就完美 BMW3系车主探访华晨宝马铁西工厂

2013年07月08日 16:2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交付客户使用的每一台车都必须是完美的”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关副总裁孙玮。

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6个BMW3系长轴距用户家庭参观了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欢迎会上,孙玮女士对工厂的介绍充满自信和自豪:“在铁西工厂里,大家可以清晰看到华晨宝马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四大工艺车间都有非常严苛的质量管控体系。每一个车间,每一道工序,都不会容许任何有质量瑕疵的产品进入下一个生产环节。”

铁西工厂:

宝马全球最先进的工厂

总投资额15亿欧元的铁西工厂,拥有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完整的汽车制造工艺。同时还配有大型物流中心和动态测试场地等附属设施。未来,为了增强物流运力,铁路还将直接铺设进入厂区。

在冲压车间里,无论是对汽车生产较为了解的记者,还是并不那么熟悉的宝马车主们,在看到这条全球领先的6序伺服冲压线时都颇为震撼。这条全球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精度最高的冲压线采用全封闭模式,噪音低,灰尘少,最高每分钟冲压17次,每小时可以完成上千个冲压件。

车身车间拥有355台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率高达95%。工业电脑达到宝马集团最高级别的L7标准,能够完成非常复杂的自动更换焊头工作,同时确保极高的精度。

目前在建的涂装车间,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这里将是全球最环保的喷涂车间,将采用集成喷涂工艺省去底漆及相应的干燥两道工序,大幅提高涂装效率。同时大大降低能耗和排放。而总装车间则充分考虑人性化,“只有最大限度地让员工舒适的工作,才能让他们有个好心情、好身体,造出质量有保证的车”,孙玮女士表示。例如翻转工位的C型钳,就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原理,使得不同身高的员工在安装不同部件时都能选择自己最省力最舒适的工作姿势。

生产核心:

0.01毫米细节铸就完美

汽车是一部复杂的机器,为了把完美的车交到客户手中,必须从每个环节严苛把控质量,建立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

以全新BMW3系为例,每一个冲压件都需要随流水线进行检测,每50个冲压件还会随机抽取一个冲压件进行全面的检测。针对车身,每月进行一次破坏性检测,即完全拆解焊接完成的白车身,检测所有的焊点,精度高达0.01毫米。总装线车辆下线后还需对车辆的动态行驶性能、制动性能、防水、防湿、隔音等进行全面检测。

之后,车辆还要在厂区的测试跑道上进行真实路试,即使非常细小的异样噪音都不会被放过。

设计理念:

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

铁西工厂与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以及德国莱比锡工厂并列宝马集团最具可持续性的三大工厂。厂区内建有风力发电和太阳能设备、专业的废水处理系统和专门的废物循环利用设施。

长达2公里的“能源隧道”集中电力、水和供热,未来的厂房扩建可以省去管道挖掘和铺设工程;主技术楼采用单屋顶建筑结构,墙体采用便于拆装的隔热保温材料;大楼完全采用自然通风,并利用地下水调节温度;照明采用屋顶自然采光和可智能调节照明强度的灯光设备,一切都从环保角度出发。

■对话车主

“对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的印象”

来自广州的车主回答的最直接:“全球最先进?以前我不信,现在信了。之前销售人员和我说是邀请我去参观宝马全球最先进的汽车工厂,做生意的人,都说自己最先进的啦,但是今天参观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工厂里的先进技术。车身车间的员工说焊接机器人的精度甚至可以绣花,我觉得并不是很夸张啦。”“车型由进口转向国产,对于产品品质有没有顾虑?”

沈阳车主:“其实我是有考虑过,也做了不少对比,选BMW3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对于品牌比较信赖;也查过网站上进口车和国产车焊接缝的对比,并没有什么区别;参观完工厂后,就更不担心车的质量了。”

“为什么选BMW3系?”

北京车主:“因为实用,我买的是新3系Li,是老婆的生日礼物。我们有两个孩子,大的已经上初中,1.8米的个头,小的上小学,老婆常常要带两个孩子出门,同等价位车型中,只有BMW3系长轴距的后排乘坐舒适。试驾后发现3系长轴距在安全性和操控性上比较平衡,操控性很好,油耗也不高,很适合我们现在的家庭需求。无论是急加速、刹车还是过弯性能,都非常出色。”

和车主的交流过程中发现,BMW3系长轴距的车主们都有着相似之处,最大的特点是关注生活品质和家庭。在选择车型时将家庭用途摆在首位,要求兼顾安全和操控。车主们对宝马品牌都非常认可,甚至有车主表示:要做宝马的忠实粉丝,现在买了3系,以后换车就换5系甚或7系。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华晨宝马 宝马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