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吉利低碳变速器技术

2011年04月26日 11: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吉利是唯一拥有全系列手动自动变速器的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旗下强大变速器阵营,持续保持着吉利变速器产品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吉利变速器共有涵盖手动、自动变速器及横置、纵置机型在内的变速器,共7大平台,20余款机型,包括4AT、6AT、7DCT、5MT、6MT等。

6AT平台

吉利6AT平台是旗下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经过多年市场验证的高性能6档液压控制自动变速器,包括前横置6ATF系列及前纵置6ATR系列多款产品,可匹配不同的车型。

DSI 6AT所具有的6前进档、1倒档性能,在横置发自动变速器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领先于行业主流4AT、5AT的燃油经济性、平顺性。DSI 6AT自动变速器采用“Lepelletier”行星齿轮传动结构及多片湿式离合器、制动器,采用全独立离合器控制、换档压力闭环控制、发动机扭矩控制来提高控制精度及换档舒适性,采用了性能更优的锁止减振器实现低速的锁止,并通过摩擦片及传动轴的优化设计,降低离合器拖曳力矩,使得变速器达到较高的效率。

DSI 6AT已经搭载于英伦SC7车型,并参加2011年上海车展。吉利未来1.8L排量以上的发动机也均将搭载DSI 6AT。



7DCT平台

吉利7DCT平台是完全自主研发的先进双离合7速自动变速器平台,包括不同扭矩的多款机型。

吉利7DCT采用湿式双离合器式自动变速器,具有7个前进档,1个倒挡,速比范围极宽,支撑整车动力性及经济性达到非常理想的匹配。采用多个共用齿轮,总体结构紧凑,整车搭载性较好。利用发动机扭矩控制和离合器精确闭环控制实现无动力中断和出色的换档舒适性,同时集成了十几种控制模式,以提高车辆在不同工况下的经济性和动力性,具备手自一体模式和运动模式以满足不同驾驶人群的驾驶要求。兼有手动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的特点,能做到比手动变速器还低的油耗和排放,又能提供自动变速器的舒适驾乘。

吉利7DCT将主要匹配吉利1.5L-2.0L动力性的发动机,将支撑吉利主力车型的发展,如CE平台全系列车型、全球鹰SC7、帝豪EC7、英伦SC7等车型。



6MT平台

吉利6MT平台是完全自主研发的高性能6档手动变速器,包括不同扭矩的多款机型。

吉利6MT采用了双中间轴结构、全同步机构、无倒档惰轮轴、多个齿轮共用双摆臂换挡机构等技术,确保了高性能和良好的换挡品质,同时有效的控制了尺寸和重量,提高了在整车上的可搭载性。

吉利6MT将从2.0L、2.4L的发动机开始匹配,未来小扭矩机型还将往下延伸,将逐步成为吉利未来的主要手动变速器配置,支撑全新的CE平台车型、NL平台车型等。



此外,吉利还有在研的6AMT机械式自动变速器,主要针对小排量发动机开发,能够大幅度降低油耗。

着眼于低碳环保的行业发展趋势,吉利变速器技术,力求通过增加变速器档位从而拓宽速比范围、优化变速器结构从而实现更紧凑更轻量化、优化自动变速器换挡逻辑及换挡过程从而提升换挡品质及舒适性等方面的技术突破和创新,实现更低的油耗和更佳的操作性、舒适性;并形成了对于手动变速器未来逐渐过渡到6MT,对于自动变速器,小排量由6AMT支撑、中大排量由7DCT支撑、大排量同时对舒适性要求较高的由6AT支撑的清晰思路和长远规划。

[责任编辑:麻根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