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上汽大通2013海外市场呈现开门红

2013年03月06日 18: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年伊始,上汽大通全球化战略继续稳步有序推进,海外市场捷报频传。新加坡经销商协议暨首批整车出口订单签约、澳大利亚产品成功上市、新西兰经销商合作协议签署,上汽大通迎来了2013年海外市场的首月开门红。在2012年,上汽大通已初步建立了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今年上汽大通进一步围绕“深耕与开发并重,形成海外市场区域规模化发展”的方向加快完成海外市场布局的整体战略。一方面,以品牌为先导,关注终端销售和终端用户,从订单驱动向主动营销转变,深耕现有市场;另一方面,强化企业质量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产品力,逐步开发新市场。

深耕现有市场从订单驱动型向主动营销型转变

2013年,上汽大通将进一步深耕现有市场,形成与高品质产品相匹配的服务、组织和运营体系,实现从单纯的订单驱动型的产品出口,向着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以市场趋势为导向的主动型营销理念转变。上汽大通将以品牌为先导,以渐进式的发展方式实现在发达国家的完整进入。除了继续在澳大利亚赞助高球宝贝等市场行动,上汽大通还将开展全球售后技能大赛,以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上汽大通将对已进入的市场做到体系化运作,深度耕耘市场,如在南非、澳大利亚、南美等地,上汽大通建立了完善的经销商管理体系,协助并推动当地经销商进行品牌推广,并对客户信息进行完整收集与跟踪管理,做到各地市场的全面把控与深度挖掘。

在2012年,上汽大通凭借自身产品的高品质和高性能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品牌对经销商和客户的吸附能力在海外市场的开拓过程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而随着海外市场开发的初见成效,要想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赢取消费者口碑,势必需要从单纯的订单驱动型的产品输出向主动营销理念转变。正如上汽大通海外部门相关人士所介绍:“目前,上汽大通出口仍处于初级阶段,要达到战略性的主动营销阶段,改变单纯的以产品出口为主的模式,还有比较长的一段路要走,但转变出口模式已初现端倪。”上汽大通将在南非为20家出租车分销商提供售后服务工具;而在毛里求斯,上汽大通也继去年成功召开了联合推介会后,将于今年对政府采购市场进行持续拓展。上汽大通的主动营销理念已在全球现有市场中不断呈现。

开发全新市场海外市场区域规模化发展趋势初现

在深耕现有市场的基础上,2013年,上汽大通把全新海外市场的开发作为重中之重,在强化企业质量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产品力的同时,逐步开发新市场,并初步形成海外市场区域规模化的发展趋势。在大洋洲,澳大利亚经销商将业务扩展至新西兰;在拉丁美洲市场,在原有智利市场发展的基础上,随着哥伦比亚市场的开启,拉丁美洲的市场体系更加完善;在东南亚市场,以马来西亚为起点,新加坡的加入使上汽大通在东南亚市场建立了市场组合;而对于中东市场的拓展,上汽大通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上汽大通在全球各区域市场实现了规模化突破,海外市场呈现区域规模化发展趋势。

海外市场区域规模化发展得益于上汽大通对于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在产品层面,上汽大通通过组织产品部门赴海外开展产品调研,除了继续保持产品力的竞争优势,同时也获取了当地市场需求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加大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和产品开发,上汽大通先后获得了澳大利亚ADR认证、欧盟ECE认证、海湾六国GSO认证等严苛的国际标准认证的认可,取得了全面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通行证”。

2013年,随着海外市场开门红的取得,上汽大通的海外发展模式已现雏形。凭借稳健的市场开发策略、完善的产品型谱、优质的销售服务、领先的供应链体系,上汽大通将为全球消费者进一步提供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质的产品、更完善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深耕与开发并重”的大通海外模式是上汽集团商用车战略的大手笔,为其打造世界主流商用车品牌奠定了扎实的能力基础。同时,上汽大通稳健的全球化路线堪称行业典范,也为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出口创造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任晋] 标签:市场 大通 2013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