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华泰汽车:“T”动力SUV新格局的创领者

2013年01月07日 13: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辆黑色的宝利格打着双闪缓缓驶入红地毯,人们的情绪骤然间被“引爆”,人头攒动的现场沸腾起来。一盏盏聚光灯追随着这辆宝利格款款而行,并“定格”在舞台中央。此时,人们蜂拥而上,手中的相机尽情地渲泄着……

山东荣成。华泰宝利格智汇版下线仪式在万众期待中开始,在好评如潮中结束。尽管作为一个“出道”不久的豪华商务SUV品牌,还难以做到“妇孺皆知”,但凭借在北京车展等重大场合的“高调亮相”,并以其卓越的性价比,已然在专业人士和汽车消费者的心中烙下深深地印迹。

此次伴随智汇版1.8T柴油款的成功下线,其2.0T柴油款也将同时推向市场。“‘双T’动力引擎车型的推出,不仅翻开华泰汽车发展史上新的一页,同时,也注定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给人留下深深地回味和思索。”国内汽车知名分析人士陈光林评价说。

六年前的先行者

华泰汽车盯准“T”动力非今日始。

早在2006年,华泰汽车就与意大利VM和德国ZF等具有世界同类产品顶尖技术的公司展开技术合作,并成立了欧意德动力集团,引进和生产世界领先的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

通过对引进技术的吸收和再创新,华泰汽车生产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高效柴油发动机,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搭载上述三大技术(高压共轨(CRDI)、可变截面涡轮增压(VGT)、废气中冷再循环(EGR)的发动机。发动机涵盖1.5—3.0五个排量,自动变速器包括4速、6速两种。以2.0L清洁型柴油发动机为例,其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10N.m/2000rpm,已达到进口3.0L轿车的动力水平,而百公里油耗仅6L。

华泰汽车无疑是中国发展环保节能汽车的先行者。

前不久,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其中内燃机系统节能工程提到,大力推广废气涡轮增压技术,重点支持电控燃油高压喷射系统、高效增压器和关键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到2015年,内燃机产品燃油消耗率比2010年降低10%,投放市场的节能型内燃机产品占市场保有量的20%。

华泰汽车给自己制定的节能环保目标比国家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的出台提早了6年。并且在国家相关规划出台时,华泰汽车的节能环保不仅仅是目标,而早就成为现实产品。

“国家调整政策,对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同等重视,只要有利于降低油耗和排放,各种技术都会获得允许和鼓励。”科技部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特聘专家王秉刚表示。

目前,涡轮增压技术在欧洲已经成为标准配置。在国内20多万元的SUV市场,配备“T”动力的大众途观“独领风骚、力压群车”。在10多万元的自主品牌SUV中,华泰宝利格率先开创“双T”动力格局,成为这一价位区间的引领者。

陈光林认为,在没有更环保的替代燃料出现及更节能的发动机量产之时,涡轮增压发动机代表着未来一段时间的技术发展方向。在可预知的五年内,中国汽车市场将迎来“T时代”。

制高点上的佼佼者

华泰宝利格智汇版1.8T柴油款、2.0T柴油款的推出,不仅使得华泰汽车成为在国内汽车企业中率先进入“双T”时代的佼佼者,同时,这也标志着华泰汽车成为传统内燃机技术发展领域制高点上的先行者。

“T”为涡轮增压系统的简称,最早出现在活塞引擎战斗机上,目的是为了增加发动机的功率,以提高战斗机的最的性能。涡轮增压技术突出汽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十分符合现代汽车的使用需求。

从华泰汽车搭载“T”动力的车型试验数据上显示,使用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帮助汽油和柴油车辆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分别节油达20%和40%,同时也预示着华泰将宝利格打造成省油的代名词。

目前在全球领域,采用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即使是过去一直执着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的宝马和本田也开始逐步研发和普及增压机型。

在现阶段消费税上涨和油价攀升的阶段,有国外公司预计,全球涡轮增压发动机市场将在未来5年实现销量翻倍。2009年,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球销售共计1700万台,201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500万台。届时中国汽车市场涡轮增压发动机份额将从现在的近10%上升到20%。

无疑问,华泰汽车此次推出的“双T”动力车型,很好地契合了中国“T”动力汽车的发展趋势。不仅如此,华泰宝利格所使用的“T”动力总成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除上面说到了欧意德2.0T高效柴油发动机,其1.8T的汽油发动机总成也代表了国内SUV动力系统的最高水平。

宝利格智汇版搭载的1.8T汽油机源自英国罗孚K4平台发动机,性能稳定、技术先进是它的最大特点,在2100-4500转速运行区间可维持强大的扭矩输出,最大扭矩达215N.m,最大功率在5500rpm可以输出118kw,与2.4L发动机的动力相当。

可以肯定地说,“双T”动力引擎车型的问世,将极大地提升华泰汽车,尤其是宝利格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破解困局的先觉者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称:今年上半年的行业增速放缓不容置疑。“行业惨淡”是很多人对中国汽车市场现状的评价。

“‘双T’动力车型是我们参与竞争,营造企业自身发展‘小阳春’的重要手段,事实证明,我们的思路正得到市场的认同”。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于晓东介绍说。“面对惨淡的市场形势,我们不会怨天尤人,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是企业身处市场逆境寻求发展正能量的惟一途径。我们要做的就是力求自己是市场的先觉者”。

宝利格作为继圣达菲之后华泰汽车推出又一款具有战略意义的SUV车型,肩负着提升华泰汽车品牌形象与销售业绩的双重任务。因此,宝利格智汇版的上市成功与否不仅左右着华泰汽车全年的走势,对于华泰汽车未来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在经过无数日夜的质量攻坚战之后,搭载“双T”动力、配备了电动天窗、智能语音导航、豪华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等多项智能豪华配置的宝利格智汇版成功上市,而令人惊讶的11.97万元低价也给国内众多生产同类产品的企业带来巨大压力。

在山东荣成生产基地,目前“双T”动力宝利格的生产线已由两班改成三班,生产能力提升30%,但即便这样,经销商订车还要等到两个月以后才能提车,累积着数千台车的急需订单,让华泰汽车在行业的“寒冬”中享受着“春天”的气息。

与此同时,华泰汽车以“双T”动力车型推出为契机,进一步狠抓售后服务升级。华泰汽车率先在行业内实行5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期,不仅受得消费者的欢迎,同时也企业赢得了市场。另外,企业不断完善服务网络,下狠心淘汰销售业绩不佳、服务不到位的销售网点,吸引更多更优秀的经销商加盟,扩大网络力量,将企业的销售重心由原来的一二级市场一直下沉进入三线市场,扩大了企业的销售空间。

“好产品、好服务”,华泰宝利格搭载“双T”动力引擎,正在创领新的格局。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华泰汽车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