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运动SUV典范之作 解读Mazda CX-7

2012年11月07日 16:3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关于第三代马自达6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对于一汽马自达而言,以马自达6为代表的运动型轿车,给中国汽车市场,给中国消费者留下太多美好回忆。马自达品牌独有的运动精神,也深入骨髓地被大众认知。其实,除了轿车,马自达还有一款出类拔萃的运动风格鲜明的SUV车型——Mazda CX-7。

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1-8月,乘用车共销售995.40万辆,同比增长7.98%;其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126.59万辆,同比增长30.74%。SUV市场持续高调发展,成为2012年行情最好的细分市场。以运动见长的马自达又怎会错过这场精彩?

令人血脉喷张的运动外观

作为一款运动型极强的SUV车型,Mazda CX-7外观配备了大量的运动元素。流畅的线条,极具风格的大嘴格栅以及动感的前后大灯都流露着运动化元素,整体风格像极了跑车,动感与美感俱佳,Mazda CX-7也因此赢得跑车型SUV的称号。

动感内饰与整体风格相得益彰

Mazda CX-7内饰则采用了动感的黑色色调。3幅方向盘、炮筒式仪表加上马自达风格的中控布局与其造型相得益彰,增强车辆的运动色彩,颇受现代时尚消费者的喜爱。

运动与舒适兼顾的操控

说到Mazda CX-7的运动特性,不得不提马自达的“ZOOM-ZOOM”理念。“ZOOM-ZOOM’是儿童模仿发动机轰鸣的声音,体现了人本能地对速度和刺激有一种欲望。自马自达6开始,这种品牌精髓便延伸贯彻下来,Mazda CX-7作为运动型SUV表现更突出。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前后稳定杆+副车架,前后通风盘(前296mm/后302mm)都是“硬货”,越野魅力突出。且其转弯半径仅为5.7米,过弯稳定。208mm的离地间隙也值得称赞,通过性良好。可以说,Mazda CX-7的车辆性能表现具有很强的综合能力。无论是车辆的运动性,还是在驾驶的舒适性方面,Mazda CX-7都可以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将舒适与运动融于一身的高端SUV,因此经一汽马自达国内销售之后,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

动力卓越油耗偏低

既然以运动SUV著称,那就不得不说说Mazda CX-7那套卓越的动力系统。Mazda CX-7采用了高动力和低油耗并重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合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通过研发人员的专业调校,让这款发动机具备了日系车固有的节能高效的优良特性,并且在动力上还不输于同级别SUV车型。

虽为大排量SUV车型,但Mazda CX-7其前挡风玻璃倾斜角度高达65.5度,在降低风阻系数同时有效降低油耗,经济节油,2.5L豪华型的官方综合油耗仅为9.4L/100km。从网友的反映来看,普遍认为其油耗较低。

SUV固然是高端产物,市场出发的初衷不能随意变更;但同时也应看到,作为典范之作,Mazda CX-7等车型的出现,让更多普通消费者触及到了高高在上的SUV车型。正如一汽马自达有关人士所言:Mazda CX-7定位为高端城市SUV,拥有纯进口品质。但这款车性价比高,无论是社会精英,还是年轻白领甚至工薪家庭,均能享受其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一汽马自达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