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上汽大通量产车型将抵澳洲市场 “国际基准”再获肯定

2012年10月26日 16:25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26日,上汽大通首批210辆整车正式从上海海通码头起航,驶向澳大利亚墨尔本港。在受“石棉门”影响,中国汽车出口澳大利亚遇冷的大环境下,上汽大通作为此后第一个出口澳大利亚的中国汽车企业,给中国汽车出口提振了信心,也标志着上汽大通符合国际基准的严格质量标准得到了发达国家市场的认可。经过两次澳洲车展的亮相,凭借领先标准的六大体系,上汽大通的“国际品质,国际标准”为澳洲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中高端商用车市场建立了初步的口碑。本次210辆整车发运是上汽大通角逐澳洲市场的开端。自此,上汽大通正式进入其国际市场中的第一个海外发达市场,上汽大通的全球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其全球海外布局得到进一步强化。

首批出口发达国家市场就签订了210辆的订单在商用车界尚属罕见,上汽大通能够取得这一良好开局,首先归功于其自身的品牌资产。上汽大通的前身LDV在澳大利亚和全球发达国家都有着较深的影响力,上汽商用车巧妙布局品牌,在完整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之后,上汽大通同时拥有了LDV和MAXUS的品牌资产。纵观全球市场,上汽大通在LDV具有较强品牌积淀的地区采用LDV命名,如英联邦国家和欧洲地区;在其他国家与地区采用MAXUS命名,并通过“众”字标识来统一全球对“技术、信赖、进取”品牌内涵的统一认知。就澳大利亚市场来看,LDV的影响力根深蒂固,多数用户对上汽大通的最初印象是来自LDV品牌的百年口碑,加之上汽商用车的有效传承和突破,最终巩固了用户的认知,这就使上汽大通自进入市场之初就处于一个较高的起点,从而促成了第一批210辆整车发运这样较为突出的出口规模。

其次,上汽大通的国际基准所带来的品质竞争力为逐鹿澳大利亚奠定了基础,其全球质量保证体系对这一优势的产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上汽商用车借助上汽集团的全球化资源,得以排除各种壁垒并有效整合资源形成了六大体系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一全球化的资源平台下,拥有九大国际基准的上汽大通自然拥有更具优势的市场竞争能力,整合了全球优势资源的上汽大通更加值得信赖。上汽商用车在国内国外两大市场同时发力,将全球市场统一布局,严格按照国际最严苛的质量标准打造,形成全球一致的质量标准。

得益于前置前驱、全承载笼式车身的设计以及堪比乘用车的安全配置,上汽大通品牌旗下车型的安全性、动力性和舒适性在全球商用车市场具备一线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品质方面,上汽大通创造了商用车领域的安全先例,这一安全不仅包括传统的主被动安全,也包括空气、噪音、震动等健康细节。上汽大通根据澳大利亚商用车的市场需求设置了产品线布局,以满足各领域用户需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上汽大通将为澳大利亚市场提供7款涵盖短轴、长轴、低顶、中顶、高顶的车型,其中包括专为澳洲市场开发的3款3人座物流车和4款10座、11座以及15座的商务接待、通勤旅游车型。

海外市场凯歌高奏的背后是上汽集团内部的协同作战,上汽进出口公司的努力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发车结束后,澳大利亚成为继南非和东盟之后上汽商用车的第三个较大海外战略市场及首个发达市场。除了澳大利亚市场,目前,上汽商用车已在东南亚建立了CKD组装工厂并批量出口马来西亚、缅甸;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现场,上汽商用车与智利经销商举行了签约仪式;7月初,也已有102辆整车出口至南非。上汽大通覆盖亚洲、非洲、南美洲及大洋洲等地的全球营销网络体系已然初见。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大通 澳大利亚 市场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