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省油空间大配置高”超级SUV更全面 编辑评价新CR-V

2012年07月09日 17: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都知道,旧款CR-V曾经凭借各方面的全能表现俘获了广大消费者的芳心,凭借“The Innovator”开创者美誉,多年的畅销并连续4年成为年度SUV销量冠军, C-NCAP超五星安全以及多年来长期坐拥:“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 7个NO.1的实力,CR-V 更是一度被赞为超级SUV。由于前辈的出色表现,新一代CR-V上市自然是备受关注。好在全新CR-V在外观、内饰方面已经征服了消费者甚至媒体的苛刻要求。那么全新CR-V在满足大众审美观的同时是否还能在实用方面继续满足我们的需求呢?下面编辑就从油耗、空间、配置方面来阐述全新CR-V的表现。

油耗:省油不省力

日系车省油的事实我想没多少人会反驳。作为日系车的一员,东风Honda CR-V 的省油表现一向有口皆碑,深得车主的赞誉。全新CR-V站在老款省油的基础上在节能方面的造诣自然不可小觑。2012年上市的全新CR-V虽然全系动力都有较大提升,但凭借更优的设计调校,油耗反而更省。全新CR-V 全系匹配节油技术领先的i-VTEC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发动机,2.0L车型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14千瓦,但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两驱只有8.0升,四驱不过8.2升;而2.4L车型全系皆为四驱自动,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40千瓦,其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百公里油耗也只有9.0升。这组数据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怎么样呢?下面表格里面的数据或许可以说明问题。

通过上表的数据我们发现,新CR-V2.0与途观1.8TSI、RAV42.0车型在最大输出功率方面不相上下。但是在油耗方面同为自动四驱版,新CR-V2.0是三款车中唯一百公里油耗在8升区间的,明显领先途观、RAV4。其中途观1.8TSI、RAV42.0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都在9升及以上,与新CR-V 2.4L车型的油耗持平甚至更高。当然新CR-V作为一款超级SUV,油耗仅在SUV车型中具有领先优势还难称超级,从下面的油耗对比表格就可以看出,全新CR-V甚至要比一些同排量的轿车还要省油,而且全新CR-V还全系匹配了ECON智能化绿色驾驶辅助系统,只要按下中控台上的ECON绿色按键,无论你是何种驾驶水平都可以实现智能的省油。这就是其堪称超级SUV的一些原因——超越同级并且不惧同价位其它车型。

当然,如果你认为全新CR-V只会省油,那就错了——全新CR-V在把百公里油耗降低至8.0~9.0升区间的同时还能有着强劲的动力输出,2.4车型140KW的最大输出功率足矣证明一切。总而言之,对新CR-V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总结就是:省油不省力,新CR-V很给力!

空间:宽敞的车厢空间带来舒适的乘驾体验

对于全新CR-V这样的SUV车型来说,空间根本就不是问题,事实情况也的确如此。全新CR-V的车身尺寸与旧款相比基本没什么变化,轴距、车宽都与旧款CR-V保持一致。联想到旧款CR-V在空间上的良好表现,我们实在没有理由质疑全新CR-V的空间表现。全新CR-V无论是车内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的承载空间都非常出色,甚至堪比MPV。其车内空间5个成人坐下丝毫没有压抑之感,车内空间的提升只需要留意前后宽大的中央扶手,一看便知,印象中只有中大型车才具备这样的尺度。

不仅如此,全新CR-V在车内空间上做了很多优化,例如根据腿部上下车移动轨迹而优化的空间设计,以最优的乘坐高度实现更舒适的驾乘。又比如它的后备箱离地高度从降低了25mm,装载搬运东西更方便,后排放倒后,后备箱的纵深空间也从1430mm拓展到1570mm,直接拓深了140mm,后备箱的空间更大,整车的装载能力明显更好。

对全新CR-V在空间上的表现,编辑的评价是:在车身整体尺寸变化不大的前提下,利用合理的空间布局,把空间利用率发挥到了极致,给车主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乘驾环境,其车内空间之大以及实用的便利性都超越了常规的SUV,这是其堪称超级SUV又一个理由。

配置:增配不增价,配置丰富程度同级领先

除了外形帅、内饰豪华、好开等优点以及省油、空间大两大突出特点外,全新CR-V还打起了增配牌,配置丰富也是其突出优点之一。在配置方面,全新CR-V新增的智能进入系统及一键启动功能(2.4车型均匹配),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全系匹配)、后排座椅一键折叠功能(全系匹配)。此外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四驱车型标配)也同样配备在了全新CR-V上,其中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可以更换屏保,并对音乐、行车信息、导航提示、蓝牙显示及可视化倒车系统等多项功能进行信息的显示和切换。

在安全配置上,全新CR-V全系标配侧气囊+侧气帘,这也是同级最高规格的安全起步配置,同时还增加了大量安全配置,如HAS上坡辅助系统,防爬坡下滑功能, 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的锁扣),扩大匹配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车型范围(除2.0两驱最低配一款车型,其余车型统统匹配)。

和老款相比,在全新CR-V增配非常明显,性价比更高。以售价23.78万元的2.4四驱豪华版为例,智能无钥匙一键启动、6安全气囊、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电动天窗、中控彩色大屏、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座椅一键折叠功能、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倒车影像统统匹配,配置可谓极大丰富。而2.4四驱尊贵导航版更匹配了车载蓝牙、氙气大灯、GPS导航等配置。这样的配置水准,在同价位非常少见。很少有人注意全新CR-V增加了丰富配置,但是其价格和旧款CR-V基本持平甚至更低。对于全新CR-V的配置可以说是增配不增价,而且在同价位相比竞争对手如途观,其配置表现更丰富更全面。

总结:全新CR-V不但在外观内饰上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而且在油耗、空间、配置等方面的表现也同样出色。由于全新CR-V的全能表现,我们在这里称之为超级SUV并不为过。也正是这样全面的表现,我们相信全新CR-V在国内的销售情况将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suv 车型 东本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