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奇瑞A3塞纳金即将亮相 涂装工艺步步解析

2012年07月09日 15:29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奇瑞A3 CVT车型在威海成功上市,引发业界关注。除本次最大亮点CVT变速器外,还新增了塞纳金新颜色及米白色内饰。笔者有幸在奇瑞A3塞纳金正式亮相前,观看展车并对其涂装工艺进行了解,本篇将对奇瑞A3 CVT塞纳金的涂装工艺进行深入剖析,让消费者了解汽车厂商的“化妆”功夫。

汽车涂装工艺可以说是用在汽车上的神奇“魔法”。所谓涂装就是将涂料敷于物面上,经过干燥成膜的工艺。有时候将涂料在涂装物表面扩散开的操作也叫涂装,俗称“涂漆”或“油漆”。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涂装技术也在逐渐更新,现已成为衡量汽车厂商制造工艺的标准之一。

高档化妆品打造靓丽妆容

从外观看,A3塞纳金车漆色泽均匀、手感光滑、做工精细,与市面上在售的金色车型车身颜色略有不同,并非耀眼的金色,而是略显低调的金色,十分典雅。

A3的车身涂层分三层。第一层是底漆,主要作用是防腐蚀;第二层是中涂漆,对底漆有良好的填充作用,有利于增加面漆涂层的饱满度,同时还有防撞击性、耐久性和紫外线隔离性能来保护车身不受损伤;最后一层是面漆,在油漆中增加了金属粉,保证了汽车焕发出光泽,时尚而又美观。A3塞纳金正是这样一步步打造出来的。

为了详细了解奇瑞A3塞纳金车型的涂装工艺,笔者采访了奇瑞相关人员,据他们介绍“奇瑞A3 CVT在涂装过程中所使用的技术均出自名门。采用世界领先的德国杜尔公司的ECOBELL-M型旋杯静电喷涂技术,取代了传统的空气喷枪技术,完成第二道金属底色漆,静电喷涂比普通的空气喷枪技术更为先进、清洁、环保,同时也节省人力,又能保证车身油漆质量及效果,而且可使车身漆面12年不腐蚀。大大节省了消费者在后期使用中漆面的耐久性,减少了保养开支。

加强“修养”提升自身含金量

但是,化妆功夫再好也抵不过天生丽质的美丽,漂亮的脸蛋自然赏心悦目,但产品品质的优劣却更值得大家关注。

奇瑞A3CVT在拥有靓丽外表后,也不忘加强自身“修养”。其采用高标准冲压而成的高强度笼型车身,通过自动化焊接生产线保证大型表面制件生产的高效率、高质量。在重点部件上全部采用高强度、高耐蚀性的镀锌板料,其钢板强度使用率达到了43.9%,这个数据遥遥领先于同级车型,确保了A3整车的高强度和使用耐久性。因此A3在安全碰撞中才能获得“五星安全”的殊荣,成为移动的堡垒。

正是由于奇瑞A3坚持不懈的内外兼修,才获得多项殊荣。2011年A3 1.6手动车型再度入选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目录,续享国家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同年年末,又获得“中国心”全国十佳发动机光荣称号;2012年, A3又成功入选车船税减半征收目录,成为名符其实的“节能标杆”。

奇瑞A3CVT塞纳金凭借先进的汽车涂装制造工艺,以及安全、节能等诸多产品优势。在亮相之后,不仅可满足消费者追求时尚的心理需要,更匹配了消费者择车时对平顺、安全、节油方面的需求,也恰恰与奇瑞汽车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造车理念相符合。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A3 涂装 奇瑞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