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上海大众途观、东风Honda新CR-V新老对决

2012年05月25日 11:1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Honda CR-V和上海大众途观是SUV市场两款热销的经典车型,一边是SUV领头羊,多年畅销不衰,拥有60多万辆车主的良好口碑;一边是为数不多的国产中型德系SUV,拥有学院派风格简约的造型,初略的看两款车型都有不同的吸引力,也正是各自不同的吸引力让我们在最终拍板前犹豫不定——是选日系的东风Honda新CR-V还是选德系的上海大众途观?在专业汽车编辑看来,这也是一个并不简单的问题。仔细展开人性化、性能、油耗、安全、配置性价比等全方面对比,我们会发现价格相差不大的两款车实际价值表现并不相同。

东风Honda新CR-V,在今年二月份完成了垂直换代,有(2.0L、2.4L)两个排量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9.38万~26.38万;上海大众途观2010年上市,目前有(1.4TSI、1.8TSI、2.0TSI)三个排量9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8.98万~30.98万。我们选择25万左右价位相近的两款车来作比较,即售价25.08万的途观1.8TSI 自动四驱风尚版和售价25.28万的新CR-V2.4L四驱尊贵版。

新CR-V和途观外形设计各有千秋,内饰人性化方面新CR-V胜出

作为城市SUV开创者东风Honda CR-V一直是热销车型,历经多年的市场发展,东风Honda已经非常了解中国人的喜好,新CR-V外形设计较老款更为大气动感时尚。途观则是大众出品,典型德系学院派简约风格。两车设计都达到了刚柔相济,大气与硬朗并存的境界,在审美和实用性方面两车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平衡。尺寸方面,途观长4525mm,宽1809 mm,新CR-V长4550mm,宽1820mm。在外形观感上,新CR-V显得更大气。不过途观也不小,在照顾车主面子的问题上二者都下足了功夫,买谁都不至于跌份。从实际驾乘的感受来看,两车的前后排座椅和后备厢空间表现都让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后排地板全平的设计,新CR-V后排座位的第三人舒适性要高出途观非全平地台的表现,而且新CR-V配置了后排座椅一键折叠功能,只需简单操控即可实现后排座椅的全面折叠,从而扩大后行李箱的储物空间。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新CR-V显然做得更出色。在内饰设计上,途观采用大众模块化设计,做工和用料比较精致,而新CR-V内饰则显得大气豪华,中控台造型清新大气,大理石纹理的饰板豪华感出色。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途观 上海大众 东风Honda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