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油价猛于虎 “低油耗”助柴油车成功突围

2012年04月24日 15: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成品油价格再创新高,93号和97号汽油价格分别涨至8.07元/L和8.52元/L,尽管早有预期,但一夜之间油价破“8”,还是让车主们叫苦不迭。即使“油价猛如虎”也大可不必和方向盘说再见,甚至你还可以始乱终弃,甩掉原来的“油老虎”,选择一辆柴油汽车来拓宽你的生活疆界。

柴油车突出的燃油经济性早已让市场认可。据了解:汽油机的热效率一般为20%~30%。而柴油机的热效率可达30%~40%。以质量为0.8~1.5t的轿车每百公里油耗比较:汽油车约为5~8.2L,非直喷式柴油车约为4.6~8L,直喷式柴油车约为5~6L,柴油车比汽油车低30%左右。目前欧洲柴油轿车已占轿车年产量的32%,而德国的汽车,50%为柴油车;日本政府也将清洁柴油车定位为“下一代汽车”之一。在中国,柴油车型也正在逐渐成为购车重要选择。

华泰汽车认为,随着油价破“8”时代的到来,高油价牵动了“车主”与“准车主”们的敏感神经,而电动车受到成本高、充电站等基础设施有限等难题的困扰,华泰系列柴油车产品在动力、节能及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将更受市场的青睐,成为其重塑企业形象的利器。

按照华泰的规划,2012年,华泰将实现汽油机与柴油机全谱系的量产,其中柴油机将生产1.0L~3.0L,产能为30万台。而其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器箱技术也将在未来4~5年内,保持4速及6速的优势,总产能45万台,同时研发9速级别的变速器。在此基础上,未来华泰在产品上将有全系列的产品推出,涵盖A0、A、B、C级等不同级别轿车以及CUV、SUV车型。而其在国内市场上的网络布点将提升至约500家。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柴油 油价 油耗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