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吉利龙年首月实现开门红

2012年02月10日 09:4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9日,记者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方面获悉,2012年第一个月,吉利汽车销售新车达38477辆,仅次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位列全国乘用车车企第六、自主品牌车企第一,实现了龙年开门红。

吉利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吉利新年开门一炮打响,得益于持续进行的战略转型,说明企业经营向“全球化”、“品质吉利”、“稳健发展”、“品牌线管理”转变和调整已开始发酵。

其实,吉利转型的效应在过去一年已经显现,2011年,吉利汽车共销售新车43.28万辆,同比增长4%,位列所有乘用车车企第七名,是唯一正增长的车企;在出口方面,吉利汽车增长更为显著,增幅达到76%,其表现已大大优于大部分的自主品牌。

据了解,近年来,吉利汽车内部在企业发展方面取得重大共识,即:将更多的资源倾注于产品安全、环保、节能的品质提升,并围绕这一目标,在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深入改革和调整。很显然,吉利的这一战略已取得丰硕成果。吉利的全球鹰熊猫获得C-NCAP五星安全测评,成为最安全的小车;帝豪EC7获得欧洲E-NCAP四星安全测评,是中国自主品牌在欧取得的最好成绩;帝豪EC8获得C-NCAP五星安全测评,成绩超过多款合资品牌。种种迹象说明,吉利着眼于品质的转型十分成功,“品质吉利”已非虚妄之词,而今年的首月开门红,可以说正是吉利的产品品质实现“蝶变”的一个有力佐证。

进入2012年,吉利高管层进一步深化管理改革,在持续进行“两转变两调整”的大目标下,提出要在全集团上下全面推行“对标管理、品质经营”的新思路,其着眼点仍然是为了持续提升吉利汽车的品质。

在刚刚召开的2012年吉利汽车商务大会上,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表示,随着战略转型的深入,吉利汽车品质得到大幅提升,高价值产品销量快速上升,尤其是帝豪品牌成长迅速,为我们继续向上竞争增强了信心,同时也说明,吉利营销从“价格导向”转变为“顾客价值导向”的理念,得到了很好的践行。他认为2012年吉利汽车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据悉,今年吉利将加快新产品推出的频率。酝酿多时的首款SUV已确定不久即将上市,年内吉利至少将推出包括GX7、GC7、SC3等在内的7款新车。GX7将在成都制造,会有1.8L、2.0L、2.4L三种排量。英伦品牌下有2款新车上市,包括A0级车型SC3和紧凑车型SC6。高端帝豪品牌也有SUV车型EX8和MPV车型EV8两款新车走向市场。在经销网络布局上,今年将进一步由二三线市场向县级市场下沉,计划到明年达到1000家,届时吉利汽车的经营将会出现一个全新的“棋局”。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吉利 开门红 品牌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