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一周企业红榜:太平洋电信
2011年06月01日 16:31凤凰网重庆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一周商业红榜”是编者根据凤凰网重庆站的新闻关注度和影响力两项指标而特别精编的。

时间:5.24-6.01

本周企业红榜:太平洋电信

上榜理由:太平洋电信破土动工其大中华地区最大云计算数据中心,开启了重庆云计算的破局之旅。重庆将成全球市场重要一极。

简述:

今年1月,市政府在重庆“两会”期间首次提出,将重庆建成国内最大的云计算中心。新加坡的太平洋电信,是首个向重庆“云计算”业务伸出橄榄枝的企业,并于3月3日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黄奇帆说,过去10年,欧美地区数据处理外包业务市场,40%在日本,60%在新加坡、中国香港、印度和马来西亚,中国内地在数据处理外包业务上的份额为零,云计算成了中国开放进程中的薄弱环节。

胡锦涛5月30日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而重庆高瞻远瞩,黄奇帆介绍,重庆一开始就要成为云计算的国家队,代表中国在世界市场中竞争,不仅要打破零份额的尴尬,还要成为最重要的力量之一。

这样的定位,正如太平洋电信CEO林逸平所说的,重庆一点不比任何城市差,而且一开始就定位为世界级,必将成为全球云计算中心的重要一极。

本次,新加坡太平洋电信入驻两江新区,是破土动工其大中华地区最大云计算数据中心。同时,随着太平洋电信的入驻,相关的跨国企业也会纷至沓来,把离岸数据处理、离岸金融结算等业务向重庆转移。

太平洋电信,作为重庆云计算的破局企业,其以后所带来的跨国企业落户的连锁效应,都值得当选本期凤凰红榜!

相关报道:

1.5亿美元 跨国电信巨头入渝建数据中心

依托“云计算” 重庆打造国际信息中心城市

本周入围其它企业:

7家国际私募基金入渝 意向到位17亿美元

国内最大民营风电企业入渝 投20亿建电场

宏碁首台“重庆造”笔记本电脑下线

全球第三大笔记本制造商纬创也来渝了

调查

本周你最关注?

本周你最关注?
  云计算 太平洋电信
  7家国际私募基金入渝
  国内最大民营风电企业入渝
  宏碁首台“重庆造”笔记本电脑
  全球第三大笔记本制造商纬创来渝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重庆站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重庆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重庆站",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大事发生,手机看凤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合作热线:023-86186666

焦点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