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谈摄影间:一个被盖房子耽误的灵魂摄影师的交友记

潘谈摄影间:一个被盖房子耽误的灵魂摄影师的交友记

招商/韩雪

《潘谈摄影间》是一档将潘石屹的两大爱好——“摄影”和“聊天”完美结合的“摄影+访谈”类季播节目,每季12期,每期15分钟左右。凤凰网首播后,将以短视频形式全网分发。主持人潘石屹是SOHO中国董事长、爱侃大山的超级话唠、被盖房子耽误的灵魂摄影师、坐拥超过1900万微博粉丝的公知大V。

灵魂摄影师,洞察各领域大咖的真实故事

潘石屹曾给马云、李彦宏、李开复、俞敏洪、雷军等众多商界名人拍过照,自称拍出李彦宏最帅的一张照片,还不禁自嘲:“拍照,发量特别重要!像我这种就永远拍不好照片。”对于他的摄影技术,大咖们也赞赏有加,李开复说,自己被拍出了大嘴猴的即视感,非常卡哇伊;俞敏洪则觉得自己被拍出了李宗盛的感觉。

在凤凰网策划《潘谈摄影间》之前,潘石屹曾免费为SOHO建筑工地上的民工们拍肖像照。他称他们为“建设者们”,这些基层劳动者很多人可能从来没有拍过一张正式的职场肖像照。他通过他们的眼神去记录心灵,向大众展现中国新面孔,呈现出他们内心的世界。

在《潘谈摄影间》中,潘石屹将透视的对象瞄准各领域的名人、大咖。他首先对话了知名影视演员、导演、编剧赵立新,并将陆续邀请各领域、各行业的公众人物,如汪峰、陈晓卿、许知远、高晓松、牟其中、李诞、林丹等,通过影像的语言和高质量的访谈,洞察身处舆论热点中的名人的人生态度、文化观点,以及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多渠道联动打造品牌节目

在宣传推广上,节目采用了灵活多样的策略:微博大V传播矩阵“新鲜事”抢先转,摄影作品发布早于节目先行预热;精美摄影作品海报多渠道分发,特点突出打造品牌节目;节目经典语录全网分发,通过二次发酵获得更大范围的关注。可以预见的是,《潘谈摄影间》的新理念、新模式,将为合作品牌在新时代呈现新未来。

(原载于《原生营销》2018年冬季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