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云脑黄颂北大校友创业家年会圆桌论坛:AI行业落地要求可解释性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8年5月13日,值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第四届北大校友创业家年会成功举办,云脑科技数据系统负责人黄颂(98级校友)受邀参加。500余名北大校友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创业和投资经验,启动1898

2018年5月13日,值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第四届北大校友创业家年会成功举办,云脑科技数据系统负责人黄颂(98级校友)受邀参加。

500余名北大校友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创业和投资经验,启动1898创新天使基金,献礼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在压轴的人工智能论坛圆桌会议上,黄颂与创总部合伙人、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副会长陈荣根、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华先胜、博云视觉创始人陈杰共同探讨了AI方面的落地实践案例。

左三:云脑数据系统负责人黄颂

陈荣根提到,随着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那么AI如何进行落地?未来如何进行发展?圆桌论坛上,四位校友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与到场嘉宾互动交流。

作为北大98级的校友,黄颂从以下三个维度进行了展开分析:影响行业选择的因素、行业中的数据情况、行业与从业人员之间的关系。

除此之外,黄颂着重介绍到了模型可解释性对AI落地的影响。众所周知,深度学习模型一般被当做黑箱来使用,但在很多场景下(尤其是决策价值大的行业),对AI决策的可解释性要求很高。云脑科技针对这类需求,在模型上的设计进行了改进——自主研发的深度贝叶斯网络算法,在满足算法可解释性的同时,提升结果精确性与性能。目前,深度贝叶斯网络算法已在金融监管等行业落地,能够有效地对市场的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分析,从而更好地实现对市场的监控。

作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行业平台公司,云脑科技科技推出了四款AI(X)产品,服务于通信行业、金融监管、人才教育、能源制造四个领域。截至目前,云脑科技在国内外达成深度合作的客户有十余家,其中包括中国银联、上海证券交易所、中海油、中国电信、浪潮软件集团、OPPO、VIVO、金立、实习僧、极客学院、伊泰集团、算话征信等企业。利用世界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以业务价值为中心的AI生态,效果与安全并重的数据服务生态是云脑科技持续不断的目标。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