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70亿美元等待投资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8年7月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论道生态文明”电视高峰会以《对话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贵州方案,以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意义、贵州的发展潜力和自然资

2018年7月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论道生态文明”电视高峰会以《对话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贵州方案,以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意义、贵州的发展潜力和自然资本的影响力、可借鉴的生态建设经验以及对建设美丽贵州的思考与建议展开讨论。纵观生态论坛十年成就,投资自然资本、自然资源量化管理等前沿理念和实践方案引发关注。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首先表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进入第十个年头,大家都在讨论“既要论起来,又要干起来”,怎样建立论坛的理论成果到实践成果的转化机制,把我们在论坛当中讨论的理论性的问题,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

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回溯了人类从原始文明,到农业文明,再从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的道路,赵白鸽主席表示,必须有突围之路,什么是生态文明?用什么测试它?这次来贵州,她花了两天时间,调研了贵州德稻生态文明大数据中心,对德稻开发的基于区域生态损益管理体推出的系资源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感到非常振奋。

作为第三次参加生态论坛的嘉宾,德稻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卓智先生对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说:“每年来论坛,感觉每次都有进步,大家开始讨论生态资本,讨论生态系统的服务价值。我们主要讲如何在整个的自然资本或者生态文明的体系里面,找到对于我们非常重要的东西,自然资本是可以投资的。通过找到计算的模式,找到生态系统的服务价值,真正掌握我们的投资方向。就像习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是非常有深意的,我们一直在讨论这当中的转化。”

来自美国的可持续会计准则委员会创始主席Robert G.Eccles(艾博思)对比了国际国内的状况,表示自然资本在价值体系中是可以明确计算的。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该如何使用,如何投资,所以我们要探讨发展的方向。自然资源应该实现数据化、货币化和市场化,将自然资源形成价值评估报告,可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联合国环境署首席经济学家Pushpam Kumar(普西帕姆·库玛)认为,从生态的角度来看,从人类的福祉来看,从我们所有人的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我们都必须要关注自然资本,因为自然资本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展城市生态治理、设计,以及绩效评估。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Nicholas Rosellini(罗世礼)给出了具体数字,在全球要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在钱的范围上是用50到70亿美元进行投资。现在,通过公共的投资和资助,不足够覆盖这50到70亿美元,必须要寻找一些社会的投资的渠道。我们要看怎么样去鼓励一些私有公司的投资,使他们也能够加入进来,促进社会的平衡的发展。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很好的指标,来对社会项目进行衡量,这样我们才能够进行更好的投资。

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慕德贵,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委员、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贵阳市委常委、观山湖区区委书记向虹祥,联合国-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总经理梅德文,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李柏清等十余位国内外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此次电视高峰会讨论,通过共同回顾论坛走过的十年历程,深入探讨实现青山绿水向金山银山的转化之路,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自然资源量化管理的模式和方法,共同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