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修涞贵:各国可以多搞健康竞赛 中医药也可以走进美国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获得者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在会上表示,国人对自身健康不重视,病其实是自己的。能不能经常跟各国政要在一起,不要搞军队竞赛,搞一些健康竞赛,比一比哪个国家的健康好,这样我们的中医中药就可以走进美国了。

12月13日晚,凤凰网与凤凰卫视、《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大众进口汽车途锐首席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

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获得者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在会上表示,国人对自身健康不重视,病其实是自己的。能不能经常跟各国政要在一起,不要搞军队竞赛,搞一些健康竞赛,比一比哪个国家的健康好,这样我们的中医中药就可以走进美国了。

以下为发言实录:

修涞贵:很感动,感动就带来了感谢,感谢凤凰网的同志们,感谢同学们、老师们,感谢台下在座的各位,李亚先生开始感谢的那些我都感谢,感谢带来了感恩。我们继续牢记修源正本、造福苍生,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我们的贡献,为人类的健康,为各位在座的健康,为所有人的健康,我们继续努力,把它做好,从一点一滴把它做好,没有什么可说的,就是继续努力,把健康事业进行到底。

大健康产业机遇非常大,因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所有人都在追求健康,尤其是国家发表了2030大健康规划,还有十五年的时间,要把国人的寿命提高两岁半,现在国际卫生组织公布我们中国人的寿命是76.2岁,要提高到79岁。十五年的时间提高这么点岁数,才两岁多,这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国家人口众多,任重道远。

至于说挑战确实是挺大,机遇也非常大。都知道大健康产业,是最有潜力,最具备发展潜力,也是最具获利能力的行业。像我们制药企业非常平稳,紫光的高科技每一分钟都在变化,他们是尖端科技,我们制药企业是稳定的,它没有黄金期,也没有衰退期。因为随着我们用药水平,健康需求不断的增多,我们对健康认识程度的提高,所以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多,所以挑战最难的问题就是重视,国人对健康,尤其是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包括在座的各位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不够,都知道健康重要,可是为了身外的名、利等等,因为我常说身体是自己的你要注意,身体不是我自己的,是党的,是人民的,是老师们、同学们的。什么是自己的,病是你自己的,你给谁人家也不要,另外也给不出去,只有病是你自己的。但是大家对这个问题的认识确实不够,所以说重视程度不够,有那句话“重视不重视关键在认识”,认识没有上去。有的时候为了其他的快乐牺牲健康,对健康知识,对生活习惯等等这些东西认识的太差劲了。

比如说我们还有很多领导人也是这样,不重视健康,比如说欧洲杯,人家那边踢球,我们后半夜,牺牲睡觉的时间非要看直播,第二天迷迷糊糊撞车,对健康确实不够重视。健康有四个纬度,寿命是长度,快乐是宽度,你没有深度,就没有长度,你没有高度,你就没有宽度。所以幸福是两个组成的,一个是健康,一个是快乐,这才能构成幸福。生理上的健康,心理上的快乐,等等这样才是幸福。我们对健康知识的深刻认识,正确把握,所以不能及时的获得健康,你生理上的问题会带来心理上的不健康,心理上的不健康会带来生理上的不健康。所以长寿需要你深刻的把握,它有深度来支撑你的长度,它有高度你心胸宽广,才能支撑快乐的宽度。

大健康产业十五年前我们就在做,大健康它是非常广泛的一项事业,是直接进入人身体的叫大健康。但是所有的行业都跟健康有关系,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重视自己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这个挑战非常大。因为毛主席说过,最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农民,确实是这么回事。但是我觉得最严重的问题现在是教育国民健康知识的普及,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如何普及提高,从我们的小学就应该开始,教育他们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知识的普及是我们国人的最高水平。

我曾经呼吁过,能不能经常跟各国政要在一起,不要搞军队竞赛,搞一些健康竞赛,比一比哪个国家的健康好,这样我们的中医中药就可以走进美国了。

专题链接:

PC: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

Mobile: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_mobile/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修涞贵获奖视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3/2a5514ff-e55a-4294-9fce-4c5988d89934.jpg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