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张首晟:愿中华民族的复兴能成为文艺复兴和科学复兴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获得者丹华资本创始董事长张首晟表示,他觉得只有中国是最好学的国家,而下一个硅谷就是中关村。他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能够成为文艺的复兴,更是科学的复兴。

12月13日晚,凤凰网与凤凰卫视、《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大众进口汽车途锐首席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

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获得者丹华资本创始董事长张首晟表示,他觉得只有中国是最好学的国家,而下一个硅谷就是中关村。他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能够成为文艺的复兴,更是科学的复兴。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首晟:谢谢大家,谢谢凤凰网给我那么高的荣誉。在这之前,我的确是在物理界和科学界得到过一些荣誉和奖项,多少还还是有些期待。但是今天作为经济人物奖,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惊喜。由此更感到自豪,感谢大家。

我想在座很多是北大的学生,大家可能都会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一个科学家,又是在做投资和创业领域的投资,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小小的故事。刚才大家在看视频当中,也看到我获得一个奖项是法兰克林奖。它的确是国际上的大奖,因为我看到法兰克本人是我非常好的楷模,他既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又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家,又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在近代来说他把科学和企业融为一身伟大的产业。我在小学读书的时候就听说过他在暴风雨当中,在闪电当中冒着风险放风筝,由此了解到闪电是天上电的原理可以把它引到地上。但是他不寻常的地方,他又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政治家、外交家,这使我深深感到一个科学家应该有更高的社会责任,应该把自己的科学发现变成一个造福于人类的发明,并且能够通过企业把它真正作为造福于人类的科技产品。

所以我在三年之前创办了丹华资本,我们要建立起两个桥梁,一个是中国和美国的桥梁,要打造中国和硅谷的直通车。另外建立科学跟投资者的桥梁,这是双创时代最需要的,因为我们需要科学最新的发现和发明,能够真正通过创业和投资真正造福于人类。但是这个工作不好字,原因是跨界的人才不多,往往科学家对投资不太了解,做投资的对科学前沿不太了解。所以我想迈出这一步做这个事情,我曾经做过天使的投资,后来非常成功,成为云计算核心的技术。

所以我想真正能够把科学和投资连在一起,这是我们国家在双创时代最需要的跨界人才。如果我们回忆起整个人类文明,在文艺复兴时代,有达芬奇这样的画家,在启蒙世代有法兰克林这样的身材。所以我们今天这个时代更需要有跨界的人才,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是能够成为一个文艺的复兴,更是一个科学的复兴。

人工智能的时代给我们在各行各业会带来变革,但是最近我看的比较多的是在医疗行业,通过人工智能能够读懂医疗的片子,可以更加精准和个性化的医疗。

我觉得只有中国是最好学的国家,我认为下一个硅谷就是中关村。

专题链接:

PC: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

Mobile: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_mobile/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张首晟获奖视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3/bd636e9e-b9bd-41c4-86b1-668fb3d8930d.jpg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