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崎岖过境

2012年05月07日 10:3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星客特车队浩荡出境

5月5日 满洲里出关—后贝加尔—赤塔

搭长途车过境是为什么?迹忆地球环球之旅车队高队长给大家做了一番解释,满洲里边境几乎是所有国界线查防最严密的,速度也是相当慢,不论是中方还是俄方的检查都丝丝入扣、滴水不漏。所以,车队让车辆和司机提前一天过关,第二天所有人员过关,再与车队会合,会节省不少时间。

比起深圳的罗湖或者福田口岸,或者中缅、中越边境,满洲里的边防真是严密了许多,不仅仅是中俄两国的出入境大厅势力相当、隔边境线两两相望,检查护照竟有五六次之多,填报的表格也比其他国家严谨。

最让大家崩溃的是俄罗斯人民的办事效率,导游再三解释,俄罗斯人作风向来缓慢,连切菜都是两三秒才下一刀,办公事更是慢慢悠悠,相当惬意。在中国口岸呆半个小时,在俄罗斯竟然登上了两个小时,俄罗斯边检啊,这世代传习的做事风格,你说说我们能怪谁?

折腾到中午一点多,终于终于到了后贝加尔吃饭的“兄弟餐厅”,饿到这会,最普通的西红柿炒鸡蛋也是美味佳肴,翻开才看一看,360卢布一盘,哇,刚一出境,整个世界就天翻地覆了。

吃完午饭,迹忆地球环球之旅正式从俄罗斯后贝加尔换上星客特房车向,准备向赤塔方向前进。高峰队长为同行的媒体和队员分配车辆,凤凰网,专用3号车。首要任务,为我们的专用车贴上醒目的标识。在两位司机师傅的帮助下,印有凤凰网标识的LOGO被牢牢地贴在了两边车窗和车前盖上。

车队头车,是一辆福特皮卡,工程专用车,动力和灵活性优越,高队长、星科特车神都在头车皮卡车上。6号车是丁副队长和旅行社领队乘坐,在队尾为车队提供安全保障。

浩浩荡荡七辆车在俄罗斯的公路上飞驰,并行的铁路上会偶遇一百多节车厢的超级货运火车,不到两分钟就被车队甩到了身后。经过广袤的草原,又穿越一片片白桦书松树林立的森林,477公里路程结束之后,5月5日晚上,车队抵达俄罗斯第一站赤塔,第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满洲里 俄罗斯 星客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