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夜游满洲里

2012年05月07日 10:1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迹忆•地球”星客特环球之旅大部队出境前合影留念

5月4日 北京—满洲里 天气:晴

踏出飞机的第一步,迎接我们的是草原吹起的习习凉风,北京猖狂叫嚣的大太阳和高温被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甩的干干净净,机场与草原没有任何隔断,就像天生的草原就是机场,哦,原来用一个曲里拐弯的蒙古字就代表了这个地处中俄蒙边境的小城——满洲里。

迹忆地球环球之旅将从这样一个圆月之夜之后开始。

满洲里的一晚停留让我们重温蒙古族的热情,香嫩的手把肉、吱吱冒油的羊肉串、硬的咯掉牙的硬奶酪,陪伴蒙古包中渐起渐弱的歌声,一会儿还不相熟的一大桌子人,就开始称兄道弟、把酒言欢了。这顿地道的满洲里特色餐仿佛是为了让出行的人再回味一下中国的北方味道,明天出了边境,这个味道要有好一阵只能用回忆来维持了。

饭后已经是十点半了,没想到人口并不多也并未进入旅游旺季的满洲里竟是一片灯火通明。为了让出行更便利,我们临时起意要找个个体的小超市添置一些必需品。闲遛了两家店后,手里就提满了水果、电池、饮料,竟然还称了两斤黄瓜和西红柿,这是哪次出国门都不可能带上的食物了吧。

回酒店的沿途,各种酒吧、小饭馆、小店仍在营业,就算关门了,霓虹灯也照样闪烁耀眼。

明天就要出境了,满洲里,我们并未识得你白天的模样,不过,你的夜晚也蛮美。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满洲里 环球之旅 星客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