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在俄罗斯吃中餐

2012年05月14日 11:1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西伯利亚的中餐厅

5月11号,迹忆地球环球之旅的车队抵达了俄罗斯远东最大的城市,新西伯利亚。相对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大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等等,新西伯利亚是一个只有以百年历史,相当年轻的城市。

漂亮的俄罗斯服务员

终于来到大城市,车队成员有一个愿望,告别中国快十天了,大家都想吃两顿中餐。中午,导游帮我们找到一家叫“MAO”的中餐馆,这里人不多,虽然是中餐厅,但是服务员是一水的俄罗斯姑娘,陆陆续续端上来的铁板虾仁、豆腐煲,只要一现身,立马被大家一扫而光。饭后,餐馆的大厨出来跟大家打招呼,厨师是沈阳人,来新西伯利亚没几年,他说,这边的中国人很多,做买卖的、打工的、还有很多留学生,离餐厅不远的地方还有专门中国人开的批发市场,在当地也很红火。厨师听说我们是从满洲里开车来的,还特地跑到门口看看我们开来的中国车,颇有些旧词里说到的“老乡见老乡”的喜悦劲。

辽宁大厨在星客特豪车前留影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俄罗斯 星客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