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即客对话巴菲特之子:做自己才是最大的财富

2012年04月05日 08:59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股神沃伦•巴菲特早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投资传奇,为了能和这位最接近投资真谛的股神求取股票经,巴菲特午餐曾一度飙升至200多万美金之巨。但身为沃伦•巴菲特两子之一的彼得•巴菲特却并未子承父业,而是一直潜心于自己的音乐事业。

为向中国即客展现巴菲特之子的特殊梦想以及股神巴菲特的独特教育理念,中国即客代表余莹继对话挪威公主玛塔•路易丝、世界岛王Farhad Vladi、残疾励志演说家尼克•胡哲等多位世界名人即客后,在“中国即客,乐在即刻——联想乐Phone邀世界即客共体验”全球Campaign活动的丹佛站,成功对话了彼得•巴菲特,向这位美国“富二代”求取人生“财富经”。

“人一生最大的财富,就是能做自己!”这是彼得•巴菲特在自己写的书《做你自己》中的一句话。在有些人看来,彼得•巴菲特的行为不太理智,如果走父亲的老路,无疑能让成功变得轻松一些,可他却毅然选择了一条与股票投资毫不相关的道路——音乐。彼得虽然拥有非比寻常的光圈,但却一直在追求与常人一样的梦想。在余莹眼中,彼得可算是“即客精神”的典型代表。

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彼得•巴菲特崇尚的人生哲学就是“做自己”,付出努力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是生命存在的意义。在彼得看来,成功与金钱无关,个人的价值观才是最稳定的“货币”,当然,这种观念也与他的父亲“股神”巴菲特的教育理念密不可分。

彼得自小就从未因有“富可敌国”的父亲而放纵自己,他在生活最困难的时候甚至开口向父亲借过钱,但是却被父亲无情地拒绝。他从父亲那里获益最大的是一套人生哲学:人一生最大的财富,就是能做自己!正因如此,彼得才没有继承父亲在投资领域的天赋去当小股神,而是独自走上了自己喜欢的音乐道路。

巴菲特家族有一套自己的教育理念,那就是Forge your own path in life(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因此对儿子这种想做就做的“即客精神”,父亲沃伦•巴菲特是非常支持甚至极力倡导的。彼得12岁时,父亲巴菲特曾对他说,“儿子,如果你捡垃圾能让你感到快乐,我们也会为你高兴的。”在股神巴菲特眼中,工作中真正的价值是享受工作,不是为了钱而工作,而是你所从事的工作就是你真正喜爱的。正是父亲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才使彼得在即客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在中国,“做自己”的即客精神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倡导,即客正代表着中国社会不断壮大的一批中坚力量,通过改变自己从而影响社会,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代表着一种精神——“即客精神”,鼓励人们拥有勇于行动的果敢,追求梦想的坚持和敢为人先的勇气。

据联想乐Phone高层透露,即客恰恰就是“Lenovo for those who do”品牌内涵的演绎。联想乐Phone作为“中国即客,乐在即刻——联想乐Phone邀世界即客共体验”活动主办方之一,一直助力让更多年轻人朝着梦想方向行动,希望借助中国即客代表余莹的环球对话之旅,激发中国民众追逐梦想的激情,唤起更多梦想者和行动派的共鸣,帮助年青一代树立“即客精神”。即客让你的梦想即刻实现,让人生更加五彩斑斓!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中国即客 巴菲特 联想乐Phon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