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余莹谈即客:行动,你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惊喜

2011年10月09日 14: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段往事。2009年一月的某一天,北京。

我忘记那天穿的是哪件外套,但一定不是鲜亮的色彩。我当时正站在两节电车车厢的连接处,在电视机屏幕上看到了澳大利亚大堡礁面向全世界招聘一位岛屿看护员的消息。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大堡礁。那时候,我最大的梦想是亲眼看一次真正的大堡礁。

大约11个月以后,我降落在了大堡礁的汉密尔顿岛上,第一次乘坐海上飞机看到了世界上最壮观的珊瑚礁,第一次背着潜水设备进入到了浩瀚的海洋世界,我的世界观,因为这次神奇的经历而改变了。所有这些,只因为我做了两件事。

第一件是我报名参加了世界上最好工作的竞选。没有犹豫,想做就去做了,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后来我进了全球前五十,没能进入最后一轮竞选,与大堡礁无缘。

我做的第二件事,是给昆士兰旅游局写了一封邮件,说如果有一天他们邀请中国的旅行作者前往大堡礁,请他们第一个想到我。半年以后,我真的收到了他们的邀请,在大堡礁上实现了我的圆梦之旅。

这两件事情只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想到了,便去做,没有顾虑,没有担忧,只是听从内心的声音。这也是这段经历教给我最重要的财富,它告诉我,当你还在犹豫和徘徊的时候,机会已经从身边溜走,去做吧,你永远不知道生活会为你准备什么惊喜。

在我过去浅薄的人生经历中,有很多次这样的体验:你并不知道前方的路是怎样,但是因为心中怀有一份热情,一份执念,一个令你心潮澎湃,甚至饱含热泪的梦想,便毫不犹豫的出发。而生活,给我的礼物,是幸运。我因此许多次让自己梦想成真,也开始相信梦想的存在。

梦想,从来不在远方,梦想,在去做的路上。这,便是后来我开始筹备梦想采访的动机。人,总是怀有一些美好的愿望,但人和人面对这些愿望的反应,却各不一样。有的人,只是将它作为一个幻影,但还有的人,心怀梦想,便立即付诸行动,从不等待,他们,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说到的即客们。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说,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我觉得今天,当我们再回顾这些话语时,又有更深刻的体会。这位改变了世界的天才,用自己的一生证明了追随我心的力量,他的一生,体现了一位即客强大而纯净的精神世界。

而他不是唯一的。在中国,以及在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很多这样的梦想家们,他们一次次的用他们的亲身体验,他们的行动力,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毅力,他们的才华,或是他们的成就,鼓舞和影响着我们,叫我们相信梦想成真。我愿通过采访和记录,把这些力量汇聚起来,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去相信,去梦想,去做。

羽西说,去做吧,当你为了一个梦想付诸努力、激情和你的心时,老天也会帮助你的。我很幸运,从第一天拥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就不断有朋友给我肯定和鼓励,再然后,身边出现了许许多多陌生人,而后来,他们中的很多人成了我的朋友,和并肩作战的伙伴,无私的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并让我相信,只要坚持去做,这个梦想可以实现。他们中许多伙伴,就在今天的现场,谢谢你们,让一切变成现实。

我很庆幸找对了凤凰网。从第一天起,他们就一直紧紧的在我身旁,帮助我,给我力量,并让这个看似不切实际的想法一点点变成事实,并越来越真实。这个梦想,不是我的梦想,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实现的共同的梦想。

我更要谢谢联想乐phone。联想,说他们的产品,是为了那些有行动力的人们。我想,在这一点上,我们达成了共识。在没有遇见联想前,我一直相信,中国的企业里,一定有这样的企业,有品牌理想,并相信精神的价值。我很感激很感激,在实现梦想的路上,遇到了一个相信梦想,并相信行动力可以改变自己,改变未来的同盟者。谢谢你们的出现,给我们梦想采访给予的全力支持和推动,让更多人看到行动的力量,更重要的是,谢谢你们让我相信我一直愿意去相信的那些美好的东西。我愿同联想乐Phone一样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去寻找即客们,聚集即客的力量。

这个梦想采访计划,策划于2009年12月,到今天,快两年过去了。今天这个启动仪式,不是梦想的开始,远在第一次诞生这个想法并付诸实践的时候,就已经启程了。这个过程很辛苦,很漫长,一点也不浪漫,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继续努力下去,生活一定会给我们更大的惊喜。我真的相信。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永远不知道生活会 去做 什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