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09月13日 20:36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信电器]于1997年4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是国内著名的家电上市公司。海信电器主要从事电视机、数字电视广播接收设备及信息网络终端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拥有中国最先进数字电视机生产线之一,年彩电产能1610万台,是海信集团经营规模最大的控股子公司。

海信始终坚持技术立企的发展战略,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在青岛、深圳、顺德、美国等地设立了多媒体研发中心,建立起全球化研发体系。2005年,海信研制出中国音视频领域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数字处理芯片——“信芯”;2007年,海信成功建成投产了中国电视行业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从而彻底结束了中国彩电行业缺心少脸的时代;2009年,国际电工委员会决定了由海信牵头起草LED背光分规范国际标准,这是首次由中国企业牵头制定国际平板显示标准,标志着海信在平板显示领域的研发实力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2011年以来,海信电器准确把握了彩电业智能化升级的重大机遇,成为推动中国智能电视快速普及的主导力量,海信全球首家推出的智能3D影院电视,创新性地实现了海信自主开发的HITV-OS操作系统兼容时下最为流行的Android系统,从而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应用。截止2011年6月,海信智能商店的应用数量已经超过1000个,海信电视的智能应用下载量已经突破千万大关。

根据中怡康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份,海信智能电视的销售量和销售额累计占有率分别达到22.9%和21.4%,双双高居行业第一位,分别比第二位高出2.6和4.6个百分点;海信LED电视的零售量占有率为21.40%,比第二位高出6.9个百分点;海信平板电视的零售量占有率为15.53%,连续8年高居行业第一位。

在海外市场,海信实施了“自主品牌”和“核心市场”两大海外市场开发战略,市场份额取得了强劲增长,在澳洲已经挺进前五强,“海信”牌电视已畅销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位居全球电视行业前列。

40年多来,海信电视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2001年海信电视成为国家首批免检产品;2007年7月,国内第一家国家级数字多媒体重点实验室落户海信;2008年,海信以技术创新和稳健经营方面的突出表现,被中宣部和发改委评为2008年十大国有企业典型之一,在中国电子行业中海信是唯一一家;2009年11月,海信电器以突出的经营业绩、良好的成长性连续两年摘取了“中国证券市场金鹰奖”;2010年10月,海信电器第二次赢得了“全国质量奖”,成为全国质量奖设立以来唯一两次获得国家质量大奖的企业。

智能化时代来临,海信电器将以创新智能电视科技,超越传统电视,给消费者创造更加优越的全新娱乐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海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