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今年牡丹文化节 感受新龙门新风采

2013年07月30日 13: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新的讲解中心、美丽的国家湿地公园、能与伊河亲密接触的伊东渠河堤、设施更为全面的东北服务区……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如果您再来龙门石窟景区,将会发现这里不仅增添了许多景观,还有有更多便利的服务设施。

龙门国家湿地公园“雏形”将现

过去,如果您在龙门石窟游览,一般走过漫水桥,就会来到河对岸,往北继续参观。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您会发现漫水桥南,将有一个风景秀丽的国家湿地公园,这就是龙门国家湿地公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园区南部,规划范围北至龙门漫水桥、南至草店伊河大桥,规划面积306.9公顷,计划3年时间完工。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一期工程将初具规模,具备开园条件。这一工程位于漫水桥以南、伊河以东、伊东渠以西、滚水坝以北区域,面积900余亩,堤防、水系、道路、桥梁、亭廊、置石景观、绿化等都能投入使用。

目前,10座通航桥梁正在施工,28座不通航桥梁大部分结构施工完成。该项目开放后,将进一步改善园区生态环境,增加龙门文化的多样性,广大游客也多了一个休闲、游赏的新场所。

龙门东北服务区里,服务设施更全面

近年来,龙门区按照“文化为魂、水系为韵、牡丹为媒、唐风古韵、山水园区”的基本要求,以建设国际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以全区“一体化”打造为重点,努力在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创建中有作为、敢担当,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显特色、做亮点、出形象。龙门石窟景区东北服务区正是园区一体化打造的又一具体体现。是龙门石窟景区服务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龙门东北服务区项目总投资1.8亿元,位于龙门北桥以东、龙顾路以南、伊东渠以西区域,包括18万平方米大型停车场、6050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6500平方米周边商铺等。据了解,该项目中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和一号商铺将会在第31届洛阳牡丹文化节前投入使用。

东北服务区是一个集景点售票、宣传推介、导游服务、集散换乘、咨询投诉、小件寄存、失物招领、餐饮住宿、演艺购物、监控监管、疏导调度、停车服务、无障碍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机构,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游客之家。

主体大楼分为三层。一层南侧为团队餐饮区、快餐区、导游服务区、小件寄存区、旅游咨询投诉区,中间为旅游商品展示区、购物区、宣传推介区,北侧为售票区、影视厅;二层南侧为指挥调度中心、游客集散中心,中间为自助服务区,北侧为游客休息区、餐饮区、商务中心、影视资料展示区、医疗服务区、邮政服务区;三层为贵宾室;整个大楼的设计理念,深入挖掘大唐文化思想内涵,借鉴传统的建筑风格,遵循“以人为本”的需求原则,使主体大楼和龙门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浑然一体,遥相生辉,实现了建筑形态与使用功能、古代建筑与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龙门石窟 洛阳 旅游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