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旅游 > 正文
神玉艺术珍宝展在京亮相

2013年01月09日 16:1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会议精神,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代表着中华玉器艺术最高水平的“神玉艺术珍宝展”于2013年1月8日在北京神玉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的首月定为“公众开放月”,面向京城市民免费开放。

神玉艺术珍宝展开展的同时,由神玉艺术馆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北京神玉艺术中心正式对外运营。作为神玉艺术馆文化产业落地项目神玉艺术中心,将在未来五年内,在省会及重点城市打造10家各地神玉艺术中心。神玉艺术馆还计划于2013年开展神玉神州行全国巡展,将中华玉文化扩展到全国范围。

传承悠久玉文化弘扬时代新风尚

神玉艺术珍宝展由神玉艺术馆主办,北京神玉艺术中心承办,包含中国历代三百余件馆藏精品,所展藏品量料施工、因材施艺、构思巧妙,雕工精细,寓意美好,记载着华夏八千年的沧桑、闪耀着圣哲智慧的光芒、凝聚着艺术大师的心血、体现着真善美的底蕴、启迪着如何获得如玉人生。

作为2012年度北京市文化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单位,北京神玉艺术中心自试运营以来,始终坚持文化公益事业,已成功接待国家级和省部级领导及社会各阶层人士的访问参观万余人次,并通过设立每月的公众开放日,定期举行的神玉文化沙龙,将课程、交流、研讨相结合,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不断贴近百姓,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的日常精神文化生活。

触碰珍品穿越古今实体服务传播文化

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表示:“将艺术品上升到最高的境界,就是一种文化精神,文化精神背后体现的是一种艺术精神,艺术精神背后传递的是一种教育,到艺术中心来参观这些藏品,就会对自己本身有一个感悟和激励,这也是我们举办神玉艺术珍宝展的初衷。

“我们会将传统文化的输出,从玉器珍玩的展示,扩展到文化和价值观的层面,通过对玉文化的系统梳理,让它成为一种文化符号,提升我们的文化软实力;通过发展有我们自己特色的文化产业,以复合型的实体服务,达到商业上的成功,从而带动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提升对传统文化的传播。”

北京神玉艺术中心包括多个板块,从展示馆藏玉器,宣传中国历史文化的神玉展馆平台,到融合玉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的神玉书院授习平台,打造品质生活提升精神文化层次为目的的神玉会专属服务平台,以及创意产品研发销售的神玉典藏旗舰店,成为文化公益事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双轨并行”的典范以及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的标杆。            

事业传承艺术魅力产业彰显文化价值

十八大提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实现民族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北京神玉艺术中心的成立与运营旨在通过文化展示与授习,建设传统文化的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跨界服务平台提供全业态精神文化产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并通过文化产业的整体规划,确保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从而增强传统文化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是切实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有力体现。

作为神玉艺术馆核心文化产业项目的神玉艺术中心,自2009年开始逐步进行改造升级,正式运营后,将成为全国首个以神玉文化为基础,融合其他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交流中心,以及融合艺术品鉴、文化授习、会员服务、艺术投资、创意产品不同形式,以文化为魂的高端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亚太旅游协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