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旅游 > 正文
西南边陲中越边境另类美色

2012年08月01日 12:3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提到去广西旅游,脑海中便浮现桂林、漓江、阳朔,这些经典的旅游地。其实,位于祖国南部边陲的广西,在历史的长河中,也有着独具魅力的一方文化和特色。西南部的崇左,与越南相邻,著名的友谊关是从境内去越南的重要通道。温柔的左江经过崇左,留下了古老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崇左,曾经的战火之地,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归于自然……

友谊关——天下第二关

友谊关是从国内陆路进入越南的关口,从这里,到越南,只有一步之遥。友谊关因其建筑雄伟,形势险峻,故又有“天下第二关”之称,历代为中国南疆边防要隘、战略要地。早在汉朝这里就已经设关,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友谊关关楼在帝国主义的侵略炮火中曾两次被毁。1957年基本按原貌重建。整座关楼由底座和回廊式楼阁两部分组成,通高22米。底座建筑面积为365.7平方米,长23米,底宽15.9米,平均高度为10米。公路从隧道形单拱城门通过,拱门上“友谊关”三字为陈毅墨迹,字体浑厚,苍劲有力。

靖西:广西神奇美丽的“后花园”

今日的广西靖西,正以一种极大的诱惑把我们袭击,这种诱惑让我们难以拒绝。走在靖西的大街小巷上,山水绿带间,那醉人的风光,那乡野的芬芳,那纯朴的民风……一幅多纯美多清丽的壮乡风景画!

据考古学和民族学的研究,旧石器时代以来,壮族先民就在这块山清水秀、景色如画、特产富饶的土地上生息繁衍。藏金洞、古石垒营盘、神掌断石遗址,在默默诉说壮族先民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志史,开创了靖西年代久远的历史,创造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

据清《归顺直录州志》记载:南宋末年,江西省人张天宗随文天祥抗元,因兵败,率部众300余人退走广西,因途中迷路,看到这里山青水秀、林木茂盛、气候温和,就在此下,与当地土民一起,辟垦山林,开荒造田,引水灌溉,还把内地先进技术和文化传授给当地土民,使这个偏僻的壮族山区经济文化快速发展,民众悦服,把张天宗推为长官,管理政务,百姓安居乐业,以此成为一方“世外桃源”。靖西58万人口,壮族人口占99.4%,是全国乃至世界典型壮族大家园。

靖西极富文化沉淀和民俗内涵!南宋抗元英雄文天祥部下张天宗败退靖西,屯兵生息,安抚民众,发展生产,创建家园;北宋壮族英雄侬志高为抗击当政腐败,率众举旗建立南天国;明代充满传奇色彩抗倭女英雄瓦氏夫人,身背孩子作战,神威无畏。就是在当代历史的英雄颂中,我们不敢忘却中越反击战处在最前方的靖西,在这片血染的土地上,一穴穴壮烈忠魂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幸福!

靖西极富开放的眼光!中越边境线上的靖西,边境线长152.5公里。省道头龙线、古靖线、新富线、祥新线在境内交汇,靖西连接南宁、百色、昆明都是二级公路,百色市南部高速公路、铁路的建设和百色机场正式开通民航,交通更便捷了,成为云南通向广西沿海、桂西通向越南直至东南亚的陆路要道。建立了龙邦、岳圩两个陆路口岸和新兴、孟麻四个边民互市点,龙邦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路通是个宝,优势凸显的靖西,成为了广西旅游的热带,也成为了经济投资开发的热带。

靖西,山清水秀,风情浓郁。古龙山峡谷群、旧州风景区景点景区享誉国内外,形成了“峡谷群之旅”、“边关风情之旅”旅游品牌,成为了全国新兴的旅游热点地区。如:单级落差168米大瀑布、满目苍翠的通灵大峡谷,整个峡谷,堪称“雄、险、幽、奇、绝”,画坛大师关山月游后曾欣然挥笔:“通灵宝洞”、“峡谷春深”。

靖西民风纯朴,诚信友善,客人来了捧上最醇的美酒,最香的糯糕......如今,靖西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尖上,正以最优的政策,最大的热情,搭建起新的投资创业平台和开心旅游观光空间。

哦,靖西,广西美丽的后花园!。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边陲中越边境另类 边境另类美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