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旅游 > 正文
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引来旅游热潮

2012年07月30日 15:24
来源:凤凰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活动开展以来,因活动举办成功,宣传推广有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掀起了延安旅游的新热潮。

7月20日,记者踏上了从西安发至延安的动车。记者注意到,本月刚开行的西安至延安动车异常火爆,可谓趟趟爆满。“坐动车主要是舒服,环境好,速度快。”来自西安的一位市民说,“我们单位这次组织出去旅游,因为动车开通了,大家都想图个新鲜,就选择来延安旅行了,刚好在网络上看到延安正在举办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也想趁这个机会来感受一下延安精神,今天带着女儿一起来的,也是对女儿的一种延安精神的教育和学习。”


冒雨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的游客 

当记者来到各景区时,却下起了大雨,雨中的延安显得更有格调、更加的神圣。大雨并没能阻止住游客们游览革命圣地的热情。尽管雨下得越来越大,但游客们仍一群群的涌入,有一家三口,有朋友几个,也有组团来的,他们在雨中合影留念,在雨中聆听圣地故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

令记者感动的是,由中国建筑总公司旗下的中建三局西北分公司组织的百余名预备党员在神圣的宝塔山下冒雨举行了宣誓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随着游客人数的增多,也带动了其他周边部门,包括旅行社、交通部门、餐饮、酒店、景区景点、旅游商店、以及休闲娱乐设施等旅游核心部门等的发展。

在走访中,一位家住杨家岭的延安市的市民告诉记者:“自从延安市举办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活动以来,市里面旅游大巴明显的增多了,游客也增多了,这样给我们延安的经济带来很大提升,尤其像大红枣这些特色的地方杂粮销售额肯定会增高,每天看到这么多的游客我心里感到非常的高兴和骄傲。”随后记者针对近两个月的旅游情况相继采访了景区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延安新闻宾馆经理、延安当地导游、景区经营者个体户、演艺人员、旅游大巴司机等。

枣园革命旧址副主任崔艳:“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活动开展以来,景区的游客有了明显的增多,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大学生来的要多一些,他们主要进行一些延安精神的学习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我们景区也增加了工作量,比如内部陈列的提升、环境卫生、安全保卫、讲解员的工作量等,我们努力做到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提高游客的满意度。”


预备党员冒雨在宝塔山上宣誓 

延安新华旅行社经理杨龙:“今年是继建党90周年以后延安旅游比较火热的一年。延安以两黄两圣的红色旅游文化为主,对延安旅游来说整体上主要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战斗13年以后所留下来辉煌的宝贵历史。今年6月份,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红办、中国旅游研究院、陕西省旅游局、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政府共同承办的“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活动在延安市举办了启动仪式,在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的全程接待过程中,我们接触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供应商以及各地的游客,大家的反映都非常好。在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延安旅游地接量急剧增温,在增温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像去年建党90周年一房难求甚至一床难求的现象。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继续发扬新华精神,继续为延安的游客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把延安的旅游事业做大做强,为延安的红色旅游市场贡献一份力量。”

延安新闻宾馆经理白进峰:最近这两个月住房率明显上升,我们的工作量明显也加大了,特别是周末,房间都爆满。我想是咱市里最近举办的“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的原因。希望市里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这样我们的营业额也会增加。下一步,我们将提高酒店的服务水平,改善酒店环境,为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争创延安旅游业的佼佼者。

导游王平:“我是延安新华旅行社的一名专职导游,今天带着北京一行60多位游客来到延安革命圣地进行参观学习。自从5月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拉开帷幕后,来到延安学习的人数非常多,现在我们公司的导游每天基本上不下于11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因为从六月底一直到目前处于一个旺季的状态,大家都会奔波在圣地延安这条旅游线路上,非常火。”

景区经营者个体户(剪纸店)马国玉:开这家剪纸店有10几年了,店里的剪纸都是我亲自剪的,这些剪纸都是反映我们陕北特色的,创意制作一个剪纸就得需要2——3个小时,一天最多只能剪7——8个剪纸。最近市里面举办了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活动,游客人数明显的增多了,游客多了,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演艺人员:现在是旅游旺季,游客人数特别多,游客多了,听笛子的人也多起来了,每天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游客人数是最多的,基本上达到了火爆,我现在每天的收入比前几个月增加了很多。

旅游大巴司机李师傅:我是陕西省旅游公司的,专跑西安——延安的大巴车,近期来延安的次数越来越多,最近是暑期,学生特别多,又加上延安市举办的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所以来延安的游客特别多,作为司机,我们最近工作量增加了,虽然辛苦,但是感觉却很值得,能让更多的客人来延安接受一下延安红色革命精神,感受一下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信仰,对发扬延安精神、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尤其重要。我觉得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还是以后经常要举办。

晚上8:30,记者前往延安圣地大剧院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在售票大厅,记者发现这里已被前来购票的观众挤得满满当当。观众中除了延安当地的市民外,更多的是来自全国其他地方的游客。此外,在长长的等待队伍中,记者还见到不少小朋友的身影,他们的父母打算让自己的孩子通过观看这部生动的歌舞剧来了解那段红色历史。

《延安保育院》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7月1日起在延安圣地大剧院正式常态演出以来,每日上座率都能达到90%以上,延安市开展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以来上座率持续上升,希望延安市多多举办像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这样的活动,促进延安的旅游市场的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