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为了您能顺利参加免费申领活动,请按要求完整填写申领信息。

活动期间,每周将随机抽取100位幸运用户,免费获得“勇敢的娃娃” 海报。

请登录“凤凰网公益频道”查询获奖名单,敬请关注。

产品解读

教育性:在特定情况下应该怎么严厉制止错误的行为,避免受到伤害

安全性:材质-不含细菌的纸,不易割手的设计,不易生菌的覆膜,零件稳固不易脱落

设计感:符合儿童审美爱好的配色和设计,具有亲和力的人物形象

辅助材料:指导手册

产品使用示意视频

关于我们

“女童保护” 凭借多年的防性侵教育实践经验,联合凤凰网公益和创意机构“生米组成”推出儿童安全教育新教具“勇敢的娃娃”,以增加防性侵教育的趣味性,提升教育效果。

“勇敢的娃娃”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给孩子“防范性侵害”的常识,让他们知道哪里是自己的隐私部位,哪里不可以被随便触碰,遇到“不友好”的触碰又该如何处理,让孩子在简单、快乐中学会自我保护。

背景数据:

据“女童保护”不完全统计,2013至2016年,全国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案(14岁以下)就有1401起,受害人超过2568人;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2016年4年间,全国法院审结的猥亵儿童案10782起,平均每天审结超过7起。

凤凰网 公益致力于打通各界壁垒,凝聚媒体等多方力量,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为全球华人第一时间传播公益资讯、报道重大公益事件、解读公益政策、共享公益活动, 全力打造全球华人最大网络公益平台。

为了拓宽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2013年,全国百名女记者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截至2017年10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28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面对面授课覆盖儿童超过177万人,覆盖家长超过43万人。

“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填补领域空白。

“生米组成”作为创意机构,专注于社会设计(Social Design) 以及注意力设计(Attention Design),与凤凰网联合推出的“承诺胶带”在2017年戛纳国际创意节中获得小型环境媒体类及公益类两座媒介铜狮。

孩子对身体界线的意识是模糊的。如何能简单地告诉他们“拒绝不好的触碰”呢?

由凤凰网、女童保护基金、生米组成联手打造的“勇敢的娃娃”海报:当手触碰到海报中孩子不同的身体部位,海报就会发出不同的警告:不好的触碰就是伤害;进而帮助儿童建立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潜在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