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金万维动态域名成功突破NAT转发困境

2013年11月15日 09:1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转发

当我们想要去一个陌生的住所拜访一位久未联系的朋友,那么我们需要知道对方住所的门牌号,这样才不至于在大街上四处游荡;同理,当我们需要在互联网上访问某台电脑,则需要知道这台电脑上网的公网IP地址,这样才能在浩瀚的网络中建立连接。而试想,假如某天由于人口井喷街道两旁住所拥挤而无法给每个房子都分配一个门牌号的时候该如何是好呢?我们可以通过住宅小区的方式将日益拥挤的人群归入到一个小区,而这个小区只需一个大家公用的门牌号,大家再记住自己住在几栋几单元几层即可;而当互联网的公网IP资源也供不应求无法给每个互联网用户都分配一个IP地址的话又该当如何应对呢?

以上的描述其实并非假设,而是目前互联网的真实现状。一方面,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移动互联网迅速崛起,PC、平板、智能手机在短短几年内便迅速普及,互联网已经深刻的影响到了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这些应用无不需要公网IP资源的支撑;另一方面,在IPV4下,公网IP资源本就有限,而大多IP资源却垄断在国外,国内有限的IP资源又垄断于少数大型的网络运营商,而即使是大型的运营商也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公网IP资源的需求。因此公网IP资源的供需矛盾已经越来越突出,并且已经成为互联网应用的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这时候一种网络地址转换技术被大多网络运营商广泛应用,即NAT转发技术,通过这种技术,无需给每个用户都分配一个独享的公网IP,大家通过少量公用的公网IP与INTERNET相连,从而有效的解决了这个供不应求的IP困境,正如给大家举小区为例一样,无需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对外的门牌号,大家公用一个对外的小区门牌号,而各自再有小区内的一个地址即可。铁通、移动、长城宽带、电信通等大大小小数十家运营商都是采用了这种方法,甚至中国电信也已经给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这种技术。然而,这种方式虽然解决了上网困境,却又衍生出了另外一个难题:无法使用动态域名解析技术实现互联网上的远程连接。

动态域名解析即通过一个固定的域名绑定用户真实的公网IP,从而无论公网IP如何变化,只需通过这个域名即可访问指定的电脑。应用动态域名解析技术的一个前提是用户首先要有一个真实的公网IP,而通过NAT转发的用户已经失去了自己真实的公网IP,因此传统的动态域名解析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这种种特殊而复杂的网络。这种困境已经深刻的困扰到了各种互联网应用,比如某公司为提高管理效率而实施了一套ERP系统,分支机构需要远程连接到该系统进行日常的工作,但是由于总部是铁通网络,且附近无法更换其他宽带,那么用户将不得不通过购买固定IP、向IDC机房托管服务器等方式予以解决,然后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这些方案成本相对偏高,因此便会陷入两难境地。

作为国内领先的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商,北京金万维已经深刻而敏锐的洞悉到这一深刻转变和大势所趋,因此经过数月沉淀和研发,终于正式推出极具革新意义和创新意识的动态域名NAT版。之所以说这个版本具有革新意义,是因为NAT版采用了金万维独创的完全有别于传统DDNS的NAT穿透技术,该技术对于用户网络的要求仅有一点:能上网。因此无论用户使用的是什么网络,无论是否有公网IP,都可以通过NAT版实现解析和远程连接,有效的解决了这一互联网困境。另外颇值一提的是NAT版无需端口映射的特点,无论用户是否有几层路由、复杂路由、更换路由,都将无需理会,实施简单,安全快速。

无需公网IP,无需端口映射,安全便捷快速,全天候应用于任何网络环境,这便是金万维动态域名带给中国互联网远程应用的又一惊喜。

标签:NAT 动态域 困境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