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海能达PDT数字防爆对讲机为石化行业构筑安全网

2013年08月02日 13:57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转发

7月30日凌晨,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的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近期爆炸事故的频频发生,使得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专业级的防爆通信工具,在此类事故发生时会起到很好的通信保障作用。

据了解,海能达开发的国内首款氢气级数字防爆手持对讲机PD790 Ex,达到了高等级的IIC气体和粉尘防爆标准。PD790 Ex支持数字和模拟双模,采用了先进窄带语音编解码技术和数字纠错技术,在嘈杂环境中可获得清晰的话音,并支持一键呼叫功能,为高危场景进行通信联络提供坚实的通信保障。

此外,其主机和电池均采用了灌胶工艺,将内部的电路与外界危险的气体和粉尘安全隔离,产品外壳也采用了防静电设计,在保证产品外壳坚固耐用的同时,避免因静电产生的火花点燃危险环境。PD790 Ex适用于环境恶劣以及存在危险可燃气体或粉尘的环境,如石化、煤矿、化工、火电、食品加工等行业。

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精细化工项目(下称“东方炼化”)除数字对讲功能外,对专网通信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项目且沿海而建,对天线抗风力、设备防盐雾腐蚀、防水性能、系统可靠性、故障弱化能力都提出了高要求,而且要求信号实现厂区无盲点全覆盖,并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启动扩音对讲系统。

海能达结合多年石化行业经验,为东方炼化量身定制了PDT数字集群系统方案。方案设计在中控室建设一套4载频集群基站,并在楼顶新建一座不锈钢防腐和抗12级大风的铁塔,采用1拖3光纤分体式直放站和基站耦合实现对盲区覆盖。系统配备网管系统、调度台和PSTN互联网关,并定制开发了无线对讲与扩音系统互联模块,实现有线、无线调度互联互通,完善了厂区调度系统。模块化的设计,也实现了多级故障弱化功能和多级别调度功能。考虑到石化项目的特殊性,通信终端采用气体防爆和粉尘防爆双重防爆等级的对讲机,并同时配备防爆耳机以便于操作。

海能达结合多年石化行业经验,为中石化北海炼化、中泰石化、长岭炼化、湛江石化、呼和浩特石化、中国石油庆阳石化、中国石化塔河油田、中国石油华北石化、中石油科技园基地等石油石化企业提供了从系统到终端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保证了企业内外操之间,公用工程、巡检、安保等部门即时的工作协调通话,实现了全场区98%以上的覆盖率,实现中控室内与外部的互联互通,有线与无线的互联,既满足日常工作通信需求,又满足在紧急状态下统一指挥调度、极大的提升了整体管理效率。

海能达数字防爆对讲机服务东方炼化

海能达数字防爆对讲机PD790 Ex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