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色之徒!大光圈平板之最新三星Tab S2


人参与 评论

【PConline 单机长测】 在摄像上,平板上的技术一直弱于同代手机。刚开始的时候平板上的多数相机甚至不支持自动对焦,更多只是为了“拍个亮”,而至今相机也是平板的弱项,一直保持着慢于手机一代的速度前

【PConline 单机长测】

在摄像上,平板上的技术一直弱于同代手机。刚开始的时候平板上的多数相机甚至不支持自动对焦,更多只是为了“拍个亮”,而至今相机也是平板的弱项,一直保持着慢于手机一代的速度前进,但现在的平板拍照早已摆脱了只能拍个亮的尴尬境地。iPad最新的平板都配备了F2.4光圈的800万像素,而三星则更进一步,配备了同为800万像素,但是光圈却更大为F1.9。我们今天手中拿着的就是三星的Galaxy Tab S2 8.0,一起来看下它的相机。

三星Galaxy Tab S2的两款平板均采用了F1.9大光圈的800万像素摄像头,懂摄影的朋友对光圈一定会有理解,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所以我们还是略微解释一下。光圈是一个用来控制透过镜头进入机身光线光量的装置。对于已经制造好的镜头,我们不可能随意改变镜头的直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在镜头内部加入多边形或者圆形,面积可变的孔状光栅来达到控制镜头通光量,这个装置就叫做光圈。表达光圈大小我们是用f值,f值越大,光圈越小。

一般拍照的过程中ISO、快门时间还有光圈,三者是联动的根据实际情况调试三者的数值获得自己最满意的效果。然而移动设备的镜头非常之小,不会采用机械装置去控制光圈的大小,从一开始摄像头就有一个固定的光圈大小,当然也有厂商使用软件的方式去控制光圈,但那只是少数,和真正的机械光圈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大光圈有很多好处:背景更好虚化、可以降低快门速度、弱光下更易拍些。但是成像的景深不够,而且会影响画面锐度。但在平板上这些弱点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对平板的拍照要求并不像手机那样苛刻。

Tab S2的摄像头组件的型号为SLSI_S5K4H5_FIMC_IS,后置摄像头型号为SLSI_S5K6B2_FIMC_IS。两款摄像头的生产商均为三星,以往三星摄像头的实力可能与索尼有一点差距,但三星的S6系列手机三星和索尼的摄像头都有采用,而且拍照效果史无前例的超越了苹果iPhone 6系列。不过这一次Tab S2不会采用最顶级的三星摄像头,然而我们仍可以小小期待下F1.9的表现。

三星的平板软件上有自己的一套,从界面上我们可以看出来,但有些隐藏的内容我们还需要自己发掘。就比如拍照,三星就有自己独到的地方,有非常多好玩而又实用的功能。常规的一些内容就不说了,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拍摄以及更多”模式,他会持续拍照数秒,之后根据拍摄的内容给出最佳照片,有杂物的还可以给出运动物品移除等多种选择,双摄像头模式则是同时开启前后摄像头,前置摄像头所拍摄的可以固定到照片的某个位置,而且切换到前置摄像头之后点击屏幕的任意位置即可拍照,显然比分心点击拍照靠谱。

样张展示

■ PConline 评测室总结

三星Galaxy Tab S2采用了F1.9大光圈的800万摄像头,会有更大的进光量,所以暗光拍摄效果更好,而三星自己基于Android的系统也拥有自己拍照软件,功能比原生更加强大,可调选项也很多,有一些特色功能,例如拍摄以及更多、双摄像头等。而且Tab S2有一些简化了用户操作的人性化选项,例如开启前置后点触屏幕直接拍照等,总体来说Tab S2的拍照效果确实不错,操作简单,超越了单纯地记录级。

相关专题: 色彩少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斌]

标签:三星Tab S2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