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Tadao Saito:移动互联设备进入汽车行带来发展机遇

2011年11月01日 16:5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日,联想携手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WCF),在深圳举办“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暨WCF-移动互联创新论坛”。联想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形式,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移动云计算的前景和发展趋势。在此次论坛上,丰田汽车信息技术中心CTO,教授Tadao Saito发表了“丰田汽车移动商务实践”的主题演讲,移动互联设备进入汽车行业带来了一个根本性的变化,这给市场获得了足够的发展机遇。

Tadao Saito表示,世界上的手机数量与成年人的人数是相同的,也就是说手机基本上在手机上饱和了,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手机。除了人之外,机器是下一个手机的市场,有人说到物联网,机器对机器的通讯,这种无处不在的特性也会渗透到机械行业。

遗憾的是,智能手机可以替代传统的电话机、手机,智能手机是一个新的访问互联网的工具,也替代了云的变化。但是在现在这个状况下,智能手机刚刚从固定变成了移动终端,可能市场规模会加倍。很多人在购买移动终端,但是对于电子行业来说,在最近的20年设备的数量也在增长,每20年终端的数量、设备的数量会增长100倍。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新的市场来消化这100倍的增长。我们怎么应对这样的挑战?它的无处不在技术的挑战。

他表示,在接下来的20年,设备数量也在增长,终端数量会增长100倍,我们需要新的市场来消化这100倍的增长,我们怎么应对这种无处不在的技术挑战。

汽车是现在正在建立的一个新的市场,而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怎么将移动网络用于汽车行业呢?通过移动网络怎么支持汽车?怎么建造基础设施?怎么提供服务?所有的这些问题,对市场和企业来说都是极大的机遇。

他强调,针对这块市场,每个公司的CIO必须合作,让信息系统对接和连通。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汽车 设备 Tadao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