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刘晓煜分享联想集团IT系统的国际化进程

2011年11月01日 15:5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日,联想携手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WCF),在深圳举办“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暨WCF-移动互联创新论坛”。在本次论坛中,联想和全球顶尖IT厂商、知名用户和业内专家一起,围绕“赢在移动云计算时代”的主题,展示为客户提供的基于云计算基础架构、云方案云应用以及云计算终端在内的端到端的产品方案。联想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形式,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移动云计算的前景和发展趋势。

联想集团副总裁、全球应用开发部经理刘晓煜和我们分享了联想集团IT系统的国际化进程,并分享当中的一些艰辛探索。

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搭建IT系统

在谈到IT系统搭建,刘晓煜说:“首先要清楚IT系统的定位。我们有自己的研发中心,有自己的产品部门,研发中心遍布在全球不同的国家。全球有六个国家,遍布再墨西哥、中国、印度等不同的国家。从研发到销售、供应链、生产,联想需要一个端到端全球的体系架构来支持。”

如何将业务价值链应对到IT解决方案

在谈到联想集团实际如何把业务价值应对到IT解决方案时,刘晓煜介绍说:“研发产品部门我们用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解决方案;市场和销售部门我们用客户管理软件;全球供应链,我们用SRM解决方案,这是个多系统综合套解决方案。全球的物流用SAP的全球物流管理解决方案。

联想IT系统国际化是从2005年购买IBM PC业务开始

联想IT系统国际化是从2005年购买IBM PC业务开始。之前我们的IT体系、IT解决方案只支持中国区的业务。所以我们购买了IBM Think平台,我们需要进行业务整合和数据的打通。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IT 联想 系统的国际化进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